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同人創作

*CP:里維 X 韓吉 (BG)


※無名的憂鬱突發後篇,關於利韓升上大學後的一些小事,獻給利韓作七夕賀禮^^

前文走這邊


※BGM是メランコリック的姐妹曲:トゥインクル,可搭配服用

【鏡音リン】 トゥインクル



1.ドキドキな毎日 (噗通噗通的每一日)

 

    「嘟…嘟…嘟…」

    沉悶乏味的鈴聲不曉得響了多少遍,伴隨著指尖不耐的敲打著桌面的節奏,少年抬頭看了看時鐘,原本就深鎖的眉頭皺得更緊了。正當他打算掛掉重撥時,清脆的「喀擦」一聲接通了。

    「喂,早安。」慵懶中性的女聲響起。

    「早妳的大頭。」少年一股腦兒的朝話筒傾吐整個清晨的怨氣:「不是妳要我打電話叫妳起床的嗎?響那麼久都不接,擔心考試會遲到的到底是妳還是我啊?」

    對方輕輕一笑。

    「啊啊抱歉啦里維,昨天趕報告比較晚睡,你就饒了我吧!」

    「混蛋眼鏡,妳又熬夜了?」

    「呀,期末作業跟報告特別多,里維你也知道的嘛!」

    話筒裡的聲音忽然精神一振。「欸,我跟你說,昨天我們的實驗有了新進展喔!莫布里特傍晚去紀錄時,發現控制組跟B組的數據居然差了……」

    少年嘆了口氣,要糾正這科學狂人的壞習慣簡直比登天還難。

 

    「算了算了,總之妳快點穿好衣服出門去,我要去練球了。」

    「嘻嘻,里維好厲害喔!光聽電話就知道我沒穿衣服睡覺。」

    「妳……?!」意料之外的回答令少年登時錯愕不已,腦中不自覺的浮現少女身上只裹著棉被的旖旎畫面,連忙用力的甩了甩頭。

    「少在那邊胡說八道!我……我才不是那個意思!」

     話筒裡又是一陣豪邁的大笑。

 

    掛掉電話後,里維看著手機屏幕出了一會兒神,那是韓吉去A大前幫他換的桌面,照片中滿臉燦笑的棕髮少女緊緊抱著黑髮少年的脖子,比了個大大的勝利手勢。當初不知道是誰在火車站哭得唏哩嘩啦的,說甚麼要天天視訊,後來變成打電話,次數也隨著大學課業的繁重而漸漸減少,現在幾乎都是里維打過去關心她的生活起居,跟愛操心的老媽子沒兩樣。

    「真不知道是交了一個女朋友還是收了一個女兒……」

 

 

    身為T大足球隊隊長,里維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抵達練習場,嚴格的紀律與魔鬼訓練令所以有球員望而生畏,更不用提他令對手聞風喪膽的球技了。對T大的學生、甚至是所有大學的足球迷來說,里維‧阿克曼就是球場王者的代名詞,當年No Name的名號似乎就悄悄停留在高中那個年代了。

    今天的情況有些特別,準時在六點四十五分抵達學校的里維,在這個時間應該空無一人的球場,看見了一個徘徊的可疑人影。

    「喂,那邊鬼鬼祟祟的傢伙!」

    那個人貌似嚇了一大跳,驚慌失措的轉過身。

    「里維學長……」

    「是佩托拉啊。」里維看著澄色頭髮的女孩侷促不安的拿著一個提袋。「有甚麼事嗎?」

    佩托拉閃過一絲猶豫的神色,緩緩的說:「嗯……我聽歐魯說今天是你們很重要的日子,想說做個早餐給那個窮緊張的傢伙……」

    「不過,我可不是在擔心他喔!只是想讓他閉嘴而已……」

    她越講聲音越心虛,最後滿臉通紅的將提袋塞到里維手中。

    「總之就是這樣啦!麻煩學長幫我拿給那個笨蛋!」

    望著女孩匆匆離去的背影,里維不禁想起一個抱著實驗器材東奔西跑的身影。

 

    那個混蛋眼鏡,好像從來沒看過我的比賽吧。

 

    自從三年前No Name正式解散,團員各自前往不同的大學就讀,里維與韓吉一個學期大概只能見一兩次面,難得可以一起度過的寒暑假也常常被韓吉的實驗室研究或是里維的球隊訓練給占據。每當里維看見有女孩子前來球隊探望男朋友,或是在路上巧遇某小鬍子前團員牽著另一半到隔壁大學上課,他就會有特別強烈的寂寞……不,是強烈的不爽感。

 

    「隊長早!」

    幾個球隊的學弟精神奕奕的走過來。

    「哇,又有女粉絲來告白了嗎?真羨慕!」

    「你還差得遠了咧,人家可是超強超帥氣的球隊之星呢!」

    「如果我也像隊長這麼受女生歡迎一定超幸福的啊~」

    「喂喂,這不是有家室的男人該說的話吧?」

    「我女朋友才沒這麼賢慧咧,只會催促我幫她買早餐。」

    「這還好啦,我女朋友昨天……」

 

    里維瞪了嘰哩瓜啦的球員們一眼。

    「有力氣在那邊講閒話,還不快去給我跑二十圈操場!」

 

    吵死了!一大早放閃的傢伙煩死人了!

 

 

2. ほら響きだすキミの 冗談な本気 (喊叫出聲的你那 開玩笑的認真)

 

    到參加甄選的前一刻,里維還是有點後悔自己的決定。

 

    時間回到一個星期前。

 

    那時球隊剛結束放學後的練習,里維監督著學弟們將器材清理好並放回體育室,艾魯多、根塔和歐魯神秘兮兮的留下來,說有事要找他商量,又支支吾吾的說不清楚。

    「你們到底要拜託我做甚麼?」里維開始不耐煩了。

    艾魯多嚥了一口氣,說:「簡單來說,就是希望里維學長以主唱的身分重出江湖!」

    「啊?」

    「我們幾個在練球之餘在搖滾音樂社混了一個小樂團,本來期望能夠在下星期的校內甄選獲得在海洋音樂祭表演的機會,一直努力到今天……」

    「可是因為某些私人因素,我們的主唱突然退團了,身邊一時找不到適合的代打主唱,所以……」

    「請學長幫幫我們吧!」歐魯老氣的臉龐出現了激動的表情:「我高中時也是No Name的忠實粉絲啊!」手上居然還握著錄影帶!

    根塔誠懇的望著里維。「拜託了,學長。」

    「不行。」里維一口回絕:「No Name早就解散了,沒有主唱單獨復出這種事。」

 

    關鍵的傢伙,不在這裡啊。

   

    三個學弟失望的對看了一眼。

    「那……如果是變裝演出呢?」

     過了許久,艾魯多小心翼翼的問道:「不是以No Name主唱身分,只是個普通的代打?」

    「保證不讓大家發現!」歐魯的眼睛又燃起了火焰:「只要幫助我們站上海洋音樂祭的舞台,以後決不再叨擾學長!」

    根塔非常誠懇的望著里維。「拜託了,學長。」

    「……」

 

    是那傢伙的話,肯定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吧?

 

    「先講清楚,我只是以學長的身分幫忙,No Name主唱並沒有復出,也不准再把這件事到處傳!」

 

 

    於是事情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里維無奈的推了推偽裝用的眼鏡,覺得自己接下了一個難以脫身的重擔。有多久沒有站上舞台了呢?他幾乎要忘了拋下羞恥心、在台上扯開喉嚨高歌的那份熱血了。

 

     他到此刻仍可以感受到第一次登台前,韓吉緊張又期待的吐息。

 

    「我興奮得全身發抖呢,里維。」她的臉頰紅通通的,止不住的冒汗。

    「混蛋眼鏡,不要把妳的手汗抹到我手上。」掌心的觸感黏黏的、熱熱的,卻不討厭。

    「嘻嘻,這次如果成功了,No Name就正式出道囉!」

    「切,都是妳的主意。」

    「謝謝你答應陪我來這裡。」棕色的髮絲微微顫動,繃帶下方的笑容綻開:「可以組成專屬的樂團真是太好了!」

 

    「專屬的……樂團嘛?」

    里維看著用唇語在舞台邊互相打氣的三個學弟,根塔正一臉焦急的攙扶臉色極為難看的歐魯。

    「你還行嗎?要不要在上場前再去一趟廁所?」

    「切,這種小事才阻擋不了我!」歐魯抹去額頭上的汗珠,吃力的說:「看在她的面子上,即使知道會吃壞肚子,我也會毅然決然把早餐吃下去的……」

    艾魯多收回關注台下的的目光,轉過身來朝歐魯眨了眨眼。「那就帥氣的上場吧!別讓佩托拉失望了。」

    「咦咦咦?!她也在?」

    「唷,該不會是害羞了吧?」

    「走了!再婆婆媽媽的就別甄選了。」

    里維越過三人,直直的走上舞台。

 

    當前奏響起,里維瞇著眼觀察周遭:刺眼的燈光、觀眾的喧嘩、評審犀利的目光,一切都熟悉得跟以前幾乎一模一樣─除了身後的那些人。

 

    他閉上眼,聚精會神的想像第一句歌詞蘊含的情感,用韓吉說過的「深情方式」吐出口─

 

    「里維小寶貝我愛你!」

    他猛然張開眼,觀眾群中一叢棕色的蓬馬尾顯眼的擺動著,誇張的揮手配上招牌燦笑。

    不是在做夢。

 

 

    媽的,第一句就忘詞了。

 

 

 

 

 

3. トキメク条件(噗通心跳的條件)

 

    「啊啊吃飽了!」

韓吉舔舔盤底的醬料,一臉滿足的說:「里維做的咖哩飯真好吃。」

    「早點說妳要來,我就做蛋包飯了。」里維口氣有些埋怨。「搞甚麼,早上還騙我說妳今天要考試。」

    韓吉俏皮的吐了吐舌頭。「我想給男朋友一個驚喜嘛!」

    「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

    「哈哈,嚇到你忘詞真是對不起啦!」韓吉到里維身後環住他的脖子,笑嘻嘻的說:「不過你們也順利被選為海洋音樂祭的表演嘉賓啦,你就別抱怨了嘛!」

    「……哼。」

  

    里維偷偷的頭向後靠,背上溫溫軟軟的觸感令他心跳加速,對方卻像沒有自覺似的,維持這個姿勢在他耳邊滔滔不絕。

   

    這傢伙,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會撒嬌的……

 

    「話說回來,妳怎麼會知道我今天要表演的事?」

    他一邊說著,一邊伸出手想摟住許久未碰的纖腰,韓吉卻突然一聲驚呼,輕巧的跳了開來,朝窗台奔去。

    「索尼!比恩!你們好啊!」她喜悅的打開籠子,任兩隻倉鼠在掌心嗅來嗅去。「才一陣子不見,你們又長大了不少呢。」

    里維嘖了一聲。

    「沒事別放牠們出來太久,要是大便了很麻煩。」

    韓吉沒有理會里維的警告,自顧自的與心愛的寵物進行親密接觸。「宿舍不能養動物真是太殘忍了,還好有里維爸爸的公寓收留你們。」

    「我可一點都不想當髒老鼠的爸爸。」里維沒好氣的說:「根本是妳強行寄放在我這的。」

    「別這樣說嘛,小寶貝們很喜歡你耶!」

    韓吉把索尼和比恩放到里維身上,里維還來不及撥開,兩隻倉鼠很自動的爬到他的肩頭上磨蹭他的臉。

    「你看牠們多可愛啊!」。

    「……髒死了。」

 

    韓吉一臉寵溺又幸福的輕撫倉鼠柔軟的毛,說:「差不多該給牠們找個老婆了,生一窩又一窩的小倉鼠,全是這樣柔軟的小可愛,啊啊真是太棒了!」

    里維滿臉黑線。「不行,我的公寓不是老鼠養殖場!」

    「吶里維,你覺得交配要找甚麼樣的好呀?」

    韓吉認真的看著他,眼神閃閃發亮。「要找纖細一點的比較容易結合呢?還是要豐腴一點的比較會生呀?」

    里維臉微微發熱,轉過頭去。

    「我哪知道。」

    「你看這兩隻的睪丸都這麼大了耶,正是適合交配的好時機。」

    韓吉將臉湊過來,開始翻找里維肩上的倉鼠下肢間。

    「不然多放幾隻母鼠給牠們自己選好了,倉鼠都是以聞屁股的方式確認喜歡的對象。啊,不過母鼠不願意的話還是很困難,這樣到時候只能霸王硬上弓了……」

 

    腦中再次閃過早晨少女用棉被羞澀掩蓋軀體的影像……

 

    「夠了!我現在不想討論這個!」

    不要一臉天真的跟一個健全男人在房間裡討論這種事啊啊啊啊啊!

 

 

    里維從廚房洗完碗出來時,韓吉正在他的房間裡繞來繞去。看見他走進來,韓吉指了指櫃子上陳列的戰利品,問道:「這獎盃好大喔,是什麼時候的比賽啊?」

    「今年的全國大專院校盃,寒假時踢進冠軍賽。」

    韓吉一擊掌,笑著說:「我想起來了,你跟我說T大打敗去年冠軍隊的那一場對吧?在中鋒受傷的狀況下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很不容易呢!」

    「嗯,算是吧。」

    「真是的,每次我科展的時間老是跟你的球賽撞到,在你卸任隊長之前一定要找機會去現場看看!」

    她握了握拳,給了里維一個安心的笑容,就像那些在場邊為心上人加油的女孩一樣耀眼。

 

    不懂足球規則的混蛋眼鏡大概只會在場邊亂喊亂叫吧。

 

    里維暗暗想著,忍不住想捏捏她的臉頰調侃一番,還未出手就被韓吉塞了一隻手機到掌中,屏幕上是韓吉拿著獎牌和一群人的合照。

    「話說里維從來沒看過我的科展吧?」

    韓吉得意的笑笑,出現科學狂人模式特有的興奮語調。「嘿嘿,我們A大研究團隊今年衛冕成功囉!」

 

    里維指著照片中站在韓吉旁邊的清秀少年,問道:「這傢伙是誰啊?」

 

    之前好幾張照片貌似都愛在混蛋眼鏡隔壁啊?

 

    「啊,那是莫布里特啦!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那個可靠學弟。」韓吉抓抓頭,笑著說:「老是被我留下來一塊兒在實驗室跑數據,其他組員都回去了只有他肯留下來,平時還像媽媽一樣提醒我吃飯睡覺,會大喊『學姐妳是想死嗎』,很有趣呢。」

    一個不祥的想法忽地閃過里維腦海。

    「喂,混蛋眼鏡。」他緩緩的問道:「你們……該不會睡在實驗室吧?」

    「進度來不及時常常得住在實驗室啊!」韓吉揉了揉後頸,彷彿想起科展前夕的辛勞,苦笑著說:「那幾天還真是日夜顛倒呢。」

    「……妳有莫布甚麼的電話嗎?」

    「當然,怎麼了嗎?」

    「給我。」

    「欸,你們認識呀?」

    「少囉嗦,給我就對了!」

 

 

 

 

4. チラチラこの目がキミを追う(閃閃發亮的雙眼追尋著你)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陽光在蔚藍的海面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白色的浪花拍打在柔軟的沙灘上,與嘻笑的人們玩著追逐的遊戲,歡樂的笑鬧聲與令人揮汗如雨的溫度宣告暑假正式來臨。

    更令人期待的是音樂,激昂熱血的搖滾樂,能夠喚起靈魂深處對夏日的悸動,每年總是人潮洶湧的海洋音樂祭也跟著長假熱鬧的開始了,彷彿是為歡迎夏天而舉行的盛大儀式。

    兩台機車馳騁在筆直的濱海公路上,飽覽海天一線的美景,無限享用帶著鹹味的海風。青年男女共乘在窄窄的機車座墊上,有意無意的捕捉肢體接觸瞬間的興奮與羞澀,又悄悄的讓心跳聲融入在背景呼嘯的風聲和輪胎轟隆隆的聲響中。

    「呀~呼~~~~~~~~」棕髮少女張開手臂,彷彿要讓海風將自己托上天。

    「混蛋眼鏡給我坐好!再晃來晃去的就給我下車!」前座的黑髮少年怒吼。

    少女哈哈一笑,往前用力抱住少年的腰,大聲說:「衝啊衝啊,超越米克他們!」

    「韓吉看起來像是喝醉的飆車族呢!」隔壁車留著清爽短髮的少女呵呵笑著:「要抓緊里維喔。」

    「哈,哪有納拿巴妳抱得緊!」韓吉微笑道:「里維雖然不像米克那樣可以當擋風板,可是抱起來也是超結實的喔!」

    「……前面那句就可以免了。」

    風中疑似傳來米克噗哧的聲音。

 

    「這條路真直真長啊,」韓吉輕輕將頭靠在里維肩上,讚嘆的望向遠方。「一直這樣欣賞海景好像也不錯。」

    里維嗯了一聲,微微放慢了車速。他瞄了一眼環繞在腰間的手臂,耳朵被隨風飄揚的髮絲搔得癢癢的,聽不太清楚後座少女嘰嘰喳喳的話語。

 

    如果可以一直這樣騎下去,感覺還不壞。

 

    他們在距離海灘有一小段距離的岩地停車。里維正要把機車鎖上大鎖的時候,冷不防被丟過來的衣物砸在頭上。他一轉身,鮮豔的黃色比基尼映入眼簾。

    「如何?這是妮法幫我挑的喔!」

     韓吉站在路中間,大方的展現她的新泳衣跟修長的身材。

    里維一個箭步上前,用一條大浴巾包住韓吉的身體,責備道:「混蛋眼鏡,要脫也等到海邊再脫!太陽這麼大,曬傷了怎麼辦?」

    「里維不是有帶防曬油嗎?等等幫我擦就不怕啦!」

    「妳……叫納拿巴幫妳擦!」

    「不好意思,我不代勞喔!」納拿巴微笑道:「韓吉妳在大馬路上被人家看光光了,里維可是會吃醋的喔。」

    「嘖,這種飛機場誰會有興趣啊。」

    「還是老樣子心口不一啊。」米克衝著里維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里維狠狠瞪了高大的同伴一眼,韓吉笑著握住了他的手。

    「走啦走啦,我們趕快去海邊,趁音樂祭開始前去玩水!」

 

 

    夕陽西下,人群漸漸往海灘上架起的露天舞台聚集,大型音箱正播放著快節奏的音樂,暗示夜晚將上演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精彩節目。小販拿著螢光棒和加油棒四處吆喝,空氣中飄著烤香腸和爆米花的氣味,舞台前的群眾穿著五顏六色的泳裝或站或坐,閒適的聊天、喝蘇打水,所有人都等待著音樂祭的開幕。

    「里維學長!這邊這邊!」

    還沒走近就聽見歐魯的大嗓門,里維皺了皺眉,微微向他們點點頭,倒是忙著舔冰淇淋的韓吉熱情的上前打招呼。

    「唷,歐魯好久不見啊!今天肚子沒問題了吧?」

    「啊啊……是。」

    里維疑惑的看著他們,問道:「你們以前認識?」

    「呀……歐魯以前也是No Name的粉絲,因緣際會和我認識的,對吧?」

    韓吉豪爽的拍了拍歐魯的肩膀,後者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這就是傳說中No Name團長本人嗎?」艾魯多和根塔有些訝異的看著額頭上掛著彩色蛙鏡的比基尼女郎。「好像……跟以前印象不太一樣啊?!」

    「不是要去後台報到了嗎?快點把東西準備好過去了。」里維有些不耐煩的催促。

 

    里維協同三個學弟走進後台的門之前,韓吉叫住了他。

    「我在台下看著你喔,里維。」她露出溫柔的微笑:「在第一排當你的粉絲。」

    「嗯,謝了。」

    里維背對著她,輕聲的說:「別呼喊我的名字。等No Name回來那天,再像上次那樣叫我吧。」

 

 

    後來音樂祭怎麼上台、唱了些甚麼,里維的印象已經模糊了。他只記得遠方是深藍色的海水,上方夜空星光點點;眼前是歡呼的觀眾,人群中的她眼睛閃閃發光,像星星一樣。

    他從來沒有那樣在台上唱歌。凝視著她的眼睛,沒有繃帶的阻隔;面對著她的臉龐,而不是依靠在身後。

    時光彷彿倒回他們第一次在音樂教室試音,韓吉撥弄著吉他,用同樣閃爍的眼神坐在他對面聆聽。

 

    「里維果然是天生的主唱耶!」她開心的笑了:「我可以報名當你的第一個粉絲嗎?」

 

    可以。就這樣一直注視著我。

 

 

 

 

5. 問題点があるとしたら(當中存在著關鍵點的話)

 

    火車緩緩的進站,里維掐了掐身邊人兒的下巴。

    「混蛋眼鏡,到了。」

    韓吉揉揉惺忪的眼,抬起頭,發現里維肩膀濕了一大片。她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嘿嘿,我好像又流太多口水了。要先換套衣服嗎?」

    「……不礙事,先把東西搬進宿舍再說。」

 

    里維沒想過自己初次拜訪A大的第一站居然會是女生宿舍,穿上印有「宿舍參訪」的背心,抱著一箱箱沉重的雜物隨著韓吉進入她生活的小天地。當然,是一個雜亂無章的空間。

    「太好了,還好有里維幫我搬東西,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學校了!」

    「妳房間也真夠亂的,看來有必要重新打掃一下。」

    「里維!」

    韓吉抓住他的手臂,用一種哀求的眼神望著他。「難得來了就不要一直執著於那種事嘛!我……我還有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做。」

 

    又來了,無法拒絕的表情。潔癖大軍暫時宣告撤兵。

 

    「喔。那……我們要先做甚麼呢?」

    韓吉眼睛一亮,將床上的雜物推開,清出一個位置,拉著里維坐下,接著拿了好幾本厚厚的資料夾過來。

    「你看這是我收集的圖鑑,之前做研究時幫了很大的忙喔!第一頁這個呀……」

    「……」

 

    韓吉去洗澡時,里維在房間踱了一會兒步,想到今晚要睡在這裡,總覺得有點心神不寧。雖然說兩人相識已久,以前來去對方房間也像進自家廚房一樣,酒醉那次意外不算的話,一起過夜這種事根本沒發生過,尤其現在是以戀人的身分,雖然是違規夜宿女子宿舍……

    「她該不會是故意邀我的吧?其實想……」里維用力搖了搖頭,嘗試把亂七八糟的想像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床頭一本封面精美的記事本吸引了他的目光,隨意瞄了一眼,不看還好,一看大吃一驚,封面用韓吉的筆跡瀟灑的寫著「我的小可愛里維」。

    掙扎了一下,雖然覺得不妥還是忍不住翻開了,裡面是一頁頁的剪報黏貼而成,都是T大足球隊出征的賽事報導,每張照片旁邊都有潦草的註記:

    「O月X日,里維的初陣,上場20分鐘進球,不愧是我最強的男人!」

    「O月X日,下半場扭傷腳踝,打死都不承認 : ( 」

    「O月X日,里維獲得球場的王者封號!!真想去現場跟粉絲一起尖叫哈哈」

    「O月X日,足球王子票選奪冠,女孩們送禮示好。偷偷寄了一盒紅茶巧克力,不知道會不會被發現>///<」

    「O月X日,……」

 

    後面幾頁是手繪的足球場簡圖,還有記載詳細的規則、戰術、各校的球風等等,里維越翻越驚訝,完全沒料到滿嘴實驗的奇行種居然花了這麼多功夫記錄他的球場風雲史,連報導沒有的小事也調查得一清二處,而他……除了怨她不曾像其他女孩來看心上人踢球,又曾主動告訴過她甚麼?

 

    「里維,你在做甚麼?」

    不知何時,韓吉已經站在浴室門口。

    「抱歉,韓吉,我不是故意要偷看……」里維有些慌亂。

    韓吉看見他手中拿著的記事本,瞬間臉紅了,一把搶了過來。

    「只是像做研究一樣調查而已。」韓吉低下頭,不敢正視里維的眼睛。「絕對、絕對不是變態喔!」

 

    難得看見一向大喇喇的女朋友露出這種表情,里維心中一陣狂喜,忍不住上前托起她的下巴,低聲道:「妳到底是怎麼弄到這些情報的?」

    她猶疑了一下,才緩緩說道:「其實是委託歐魯啦。」

    「那傢伙挺盡責的,球賽錄影帶都好好的替我留下來了呢。」

    里維豁然開朗。

    「難怪妳會知道我當代打主唱的事……」

    韓吉衝著他扮了個鬼臉,說道:「要不是因為我佈了眼線,你才不會告訴我這些事咧。」

    韓吉的鬼臉一向是她召喚里維的拿手好戲,以往只要她做出這種表情,他就會衝出來「教訓」一頓她扮鬼臉的對象。但她此刻的鬼臉,在里維眼裡竟帶著幾分嬌羞。

    「妳這樣活像是擔心老公外遇的醋桶喔,混蛋眼鏡。」

    他輕輕的笑了笑,惡意的揉了揉她的臉頰,揉到她喊疼才罷手。這次教訓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眼前這隻奇行種。

    「真是的,這些事妳直接問我不就好了?」

    「里維才沒那麼坦率呢!」她撇撇嘴,說:「里維從來不會跟我講你的事,每次都是聽我說個沒完。你也知道的,我一忙起來就是到三更半夜,那時候即使想跟你講電話,也不忍心打擾你睡覺……」

    她望著里維,紅棕色的大眼睛如星星一般閃耀著,令人無法將目光移開。只聽見她用充滿著感情的聲音說著:「即使你沒說出口,我還是想告訴你,就算沒有No Name,就算相隔兩地,就算我們的興趣截然不同,我……最喜歡的還是和你一起唱歌,不是為了表演,就只是想一起。」

 

    望著韓吉雙頰紅通通的模樣,里維有股衝動想把她摟入懷中狠狠的親一親。在他行動之前,韓吉又想到甚麼似的跳了起來,奔向床邊的雜物堆。

    她興沖沖的翻出一捲繃帶,笑嘻嘻的對里維說:「我們來唱歌吧,睽違三年的No Name演唱會,今晚在女子宿舍開唱!我來幫你纏繃帶吧。」

    不若里維迅速又美觀的纏繞方式,韓吉把繃帶整捲拆開,一端隨性的在里維臉上繞了好幾圈,另一端則纏到自己臉上。

    「……包得真夠爛的啊。」里維緊握將兩人纏在一起的繃帶,清楚的感受到心噗通噗通的跳,嘴上仍毫不客氣。

    韓吉拿起放在牆角的吉他,輕輕撥了撥弦,笑著說:「我一直有在練習喔,等到回歸那一天,絕對要一鳴驚人!」

    里維嗯了一聲,從後面擁住韓吉,哼起了一首溫柔的旋律。

 

 

    夜涼如水,行雲流水般的歌聲持續著,窗外橫跨夜空的銀河閃閃發亮,引起人們無限綺麗的遐思。在輕柔的樂聲與笑語中,少年迷迷糊糊的進入了夢鄉,夢裡的他穿著制服,與雙眸粲粲如星的女孩並肩仰望滿天星斗,似乎是很久以前的回憶。

 

    「妳說牛郎織女就是跨越天上那玩意兒一年相會一次嗎?」

    「是啊,隔著銀河遙遙相望,真可憐呢。」

    「切,那有那麼蠢的戀人,這點障礙就退縮了嗎?」

    「啊啊,那可以用長長的繃帶來搭鵲橋啊!」

    「笨蛋,那種橋一點都不堅固。」

    「只要可以相見,牛郎和織女才不會怕呢。」

 

    「里維小寶貝……我愛你……」

    半夢半醒間,少年聽見懷中的少女這麼呢喃。


 =======================================================================================================


番外

 

    當最後一曲終了,台下爆出如雷的掌聲。里維用手抹了抹額頭上的汗珠,不理會身後未歇的尖叫聲,逕自走下了舞台。

    「學長,不來首安可曲嗎?」

    「不了,我的任務結束了。」里維頭也不回的說:「接下來是你們的舞台了。」

 

    里維走到後台,灌了好幾口水滋潤聲嘶力竭的喉嚨,背後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傳來女子甜膩的聲音。

    「吶,好久不見,里維大人。」

    里維回頭,一名挑染短髮的時髦女子正笑吟吟的看著他。

    「我們認識嗎?」

    「討厭啦,里維大人怎麼把莉莉絲給忘了!」女子誇張的擠眉弄眼,笑著說:「就算外表進行了變裝,歌聲卻是怎麼也逃不過莉莉絲專業的耳朵喔!」

    「啊,妳是那個電台主持人。」

    「賓果!」

    莉莉絲掏出了筆和筆記本,興奮的說:「沒想到居然可以在海洋音樂祭遇到神隱已久的No Name!但是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呢?該不會是跳槽到其他樂團了吧?還是里維大人有單飛的打算呢?又為什麼要捨棄經典的繃帶造型改走文青眼鏡男路線呢?還有……」

    連珠炮似的問題聽得里維頭疼欲裂,他低吼道:「夠了,沒有人要跳槽,也沒有人要單飛,No Name在關鍵人物歸隊之前沒有復出的打算。」

    「關鍵人物?難道就是指遠征北方的帥氣殿下……」

    「里維!原來你在這裡。」

    一個中性的女聲打斷了他們的對話,莉莉絲回頭一看,穿著黃色比基尼的少女興沖沖地朝他們跑來。

    「真是的,我換好衣服就出去了,不用特別跑進來。」里維摸了摸少女的頭,口氣異常的親暱。

    「納拿巴說附近有個適合看星星的熱門景點,他們先買飲料去那裡占位置。」少女笑著說:「我可以在這裡等你。」

    莉莉絲打量著里維身邊的陌生少女:纖長的睫毛覆蓋著明亮的眼睛,整張臉龐散發活潑可愛的氣息,散落在肩上的髮絲凌亂卻不失自然的美感,身材高挑纖細但胸前的弧度令人惋惜,那身高站在里維旁邊簡直……

    「莉莉絲冒昧請問一下,兩位的關係是?」莉莉絲握緊筆桿,雙眼放光,彷彿嗅到血腥味的鯊魚。

    少女轉過頭來看了她一眼,驚呼:「咦妳不是……嗚!」

    里維一手摀住少女的嘴,一手攬著她的肩往外走,對莉莉絲說:「今天的事到此為止,先走了。」

    莉莉絲望著兩人的背影走遠,再也按耐不住,激動的尖叫了一聲,周圍的人都嚇了一跳。她一邊振筆疾書一邊振振有詞:「太棒了!太棒了!今天的音樂祭花邊新聞有著落了,而且竟然是這麼驚人的男主角,如果可以查到女方是誰就更完美了!」

 

    她匆匆寫了數行筆記,略沉吟一會兒,笑容滿面的寫下標題:

    「直擊!消失已久的NN主唱海邊緊摟大眼長腿妹?!」

 

END


 

後記

    謝謝收看純情少年里維寵愛韓吉系列第二彈,學園主題寫起來就是既青澀又熱血啊!如果說「無名的憂鬱」是春天般陰晴不定的萌芽期,那「Twinkle Twinkle Eyes」就是如夏日陽光四射的熱戀期,放閃沒有極限,希望有帶給大家這樣的感覺^^

    這次比較把重心放在利韓於戀愛中不同的表現,一個是恨不得把對方天天留在自己身邊呵護,一個是追求精神上的同在並照顧戀人的心情,當然這是我個人對利韓的詮釋XD越寫越會覺得這兩人的個性和興趣真是大相逕庭,偏偏卻又能夠互補得恰到好處,這大概也是我一直這麼萌這對CP的關鍵吧!

    七夕到了,秋天也不遠了,請好好把握夏天的尾巴喔!


葉月(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