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創作

*CP:里維兵長 X 韓吉分隊長(BG)


※2015韓吉生賀,與「我的奇行種哪有這麼可愛」為同一系列,本文為前篇




★那名兵長•強勢

 

    「好痛痛痛痛痛!」我再也無法忍受頭皮劇烈的拉扯,大聲叫了出來。

    「抱歉,分隊長!」身後的嬌小女性聲音充滿歉意:「可是頭髮全揪在一起了,不梳開沒辦法做造型啊。」

    我嘆了口氣,說:「我說妮法啊,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的,不過是去看個馬戲團罷了。」

    妮法笑了笑,忙碌的雙手並沒有停下來,說:「那怎麼行呢?我們可是很重視分隊長和兵長的每一次約會喔!」

    「唔……」

 

    我遲疑了一陣,才緩緩說道:「其實,我們昨天吵架了。」

    「欸?!怎麼會?兵長今天不是……」

    妮法似乎想到了甚麼而突然止住,我正想回頭看她的表情時,她又開口了:「啊,我是說難怪今天早上兵長的臉色不太好呢!」

    我哼了一聲,說:「何止他心情不好,要不是票早就買好,我今天才不想跟他出去咧。」

    「到底發生甚麼事啦,親愛的分隊長?」

    「老問題啦!」我攤攤手,沒好氣的說:「從以前他就愛來找我房間的麻煩,動不動就要闖進來打掃,我每次都跟他說這樣整理會害我找不到要用的文件,老是講不聽,這點即使到了交往還是沒有改善。」

    妮法笑著說:「很有兵長的風格呢,超乎尋常的潔癖。」

    「我知道啊!我也盡我所能的包容他了,洗澡次數大幅增加了不少呢。」我嚥了一口氣,繼續說道:「重點來了!他昨天趁我不在時跑進來打掃,然後,他居然……居然把我珍藏的寶貝拿去丟掉了!」

    「寶貝?您是指之前堆在牆角的那些罐子嗎?」

    「是啊!」我激動的揮舞我的手臂。「那些東西我不知道蒐集了多久,那個死矮子竟然不經我同意就自行處理掉了!想到就覺得痛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房間因此空間變大許多呢……」

    「妳說甚麼?」

    「沒甚麼!」妮法聲音有些不自然。「那……您有和兵長溝通過了嗎?」

    這……

    我握緊拳頭,沉默了一會兒才向妮法坦承:「我對他發了很大的脾氣,好像說了很多可怕的話,他只是靜靜聽著,甚麼也沒說。」

 

    想到他昨天的表情,我滿腔甫升起的怒火就熄滅了。

    「當我叫他再也不准進我房間時,他只說句『知道了』,就頭也不回的甩門離去。」

    妮法安靜的聽完,問道:「分隊長現在還在生兵長的氣嗎?」

    「這……」我搔搔臉,有些尷尬。「我也不清楚,東西被丟我自然很生氣,可是我似乎有點對他太兇了……

    「倒不如說,我不知道現在要怎麼面對他。」

 

    第一次覺得對里維這麼束手無策,以前……好像不曾出現過這種問題啊。

    「他大概還在生我的氣吧!」我苦笑了一下:「那男人的自尊心也很強的。」

    「我說分隊長呀,雖然我無法介入你們之間的事,但是我想兵長現在一定沒有在生氣喔!」

    「欸?」

    「要是還在氣頭上,兵長就不會特地叫我來提醒您今天的馬戲團之約了。」

    妮法在我頭上不知綁了甚麼東西,隨即拿個了鏡子到我面前,笑咪咪的說:「分隊長就儘管打扮得美美的去赴約吧!」

    我望著光滑的鏡面,鏡中髮型時髦、繫著黃色絲帶的棕髮女子疑惑的看著我。

 

 

    我走出房門,沿路引來不少驚奇的目光,每個遇見我的士兵都對我的造型給予高度的讚美,臨走時都不忘講一句「祝分隊長有美好的一天」。奇怪,怎麼全世界都知道我要跟里維去約會似的。

 

    打扮成這樣真是很不習慣啊!以前約會好像也沒這麼正式,要是在平時給里維看到我弄成這樣,八成又要毒舌一番吧!可是現在……

 

    帶著有些忐忑的心情來到約定地點,終於看到黑髮男人等候的身影,滿臉陰沉。

 


★那名兵長•纖細

 

    里維的表情在看見我的一瞬間有了微妙的變化,可是他甚麼也沒多說,只淡淡說了聲「走了喔」,就轉身向前走,我只好快步跟在他後面。

 

    甚麼嘛,調侃我一句也好啊,這個小氣鬼!

 

    從離開兵團一路到馬戲團,我們兩個都沒有說甚麼話。看著里維的背影,好幾次都想直接上前用力一拍然後大笑說「你今天表情怎麼跟便秘一樣啊」,但一想到他冷淡的態度和我可憐的收藏……哼,我才不想先跟死矮子低頭咧!

 

    坐在觀眾席上,由於我隔壁那位臭臉男士實在太安靜了,周遭吱吱喳喳的談話聲顯得特別清楚,表演開始前無事可做的我只好開始觀察身邊的人群。正前方一對年輕男女吸引了我的目光,看起來像是第一次來約會的小情侶,兩人皆十分青澀的模樣。

    男孩有些緊張的打破沉默,女孩卻一直低著頭,不敢正眼瞧身邊的男伴。男孩替她向在觀眾席間穿梭的小販要了飲料,女孩終於抬頭了,小聲的說了句謝謝。男孩開始口沫橫飛的描述他以前看的表演有多精彩,女孩的臉上漸漸展現了放鬆的笑容。

    看著兩人快樂的有說有笑,我不禁淺淺的彎起嘴角,想起第一次拉里維來看馬戲團的情景。

 

 

    「哇,好想趕快看到獅子表演啊!」

    「混蛋眼鏡,小聲一點,旁邊人都往這邊看了。」里維一臉嫌惡:「又不是小孩子,那麼高興做甚麼?」

    我理所當然的回答:「欸,平常很少有機會看到獅子吧?這就跟看到少見的奇行種一樣令人雀躍啊!」

    「切,果然是奇行種才會說的話。」

    「哈哈,里維也是第一次來看馬戲團吧?」我愉悅的拍拍他的肩膀,說:「還是謝謝你願意犧牲休假陪我來這裡啦,表演還是要有人一起看才有趣嘛!」

    一聲震天的怒吼打斷了我們的交談,觀眾開始大聲鼓譟。我往台上望去,馴獸師正拿著鞭子驅使一頭巨大的雄獅做各種把戲。當雄獅跳過火圈的那一霎那,我忍不住跳起來大聲喝采,不小心把手上的冰咖啡灑了出來。

    里維將我一把拉回座位,迅速解下胸前的領巾擦拭我的臉和衣服,嘴巴不忘碎碎念:「混蛋眼鏡,又給我弄得髒兮兮的。」

    他的臉忽然靠得好近,我忽然一陣手足無措,情急下抓住了他握著領巾的手,說:「不用這樣啦!這是你心愛的領巾吧?被我弄髒了可不行。」

    「這沒甚麼,衣服濕答答的不弄乾,萬一著涼怎麼辦?」

 

    「還有……」里維微微別開了頭。「別這麼用力抓我的手,混蛋眼鏡。」

    「啊啊,真是抱歉……」

 

    重新坐定後,一種奇妙的氣氛充斥在我們之間。我忍不住向他的側臉多看了一眼,平時嚴肅的面孔此刻放鬆了不少,仔細瞧瞧他的五官其實挺秀氣的,這就是所謂的娃娃臉嗎……

 

    啊啊離題了!所以後來到底還看了些甚麼表演啊?


    「喂,別發呆!」

    額頭忽然被戳了一下,我回過神來,里維依舊皺著眉頭,說:「表演已經開始了。」

    我又朝前方的男女看了一眼,不知何時那兩人的手已經緊緊牽在一起了。

 

    從複雜的思緒中脫出,當我打算要好好欣賞表演時,里維忽然塞了個杯子到我手裡。

 

    「不要灑出來了。」

 

    我聞著手中咖啡濃郁的香氣,有些訝異的望向里維,他卻兩眼直視台上,絲毫沒有要回應我眼神的意思。

 

    所以說,他剛剛都在觀察我嗎?

 

    我不禁笑了,心中再也沒有任何顧忌,伸手握住了里維的手,他沒有抗拒,也沒有轉過頭來。他用極慢的速度將手掌翻過來,然後牢牢的扣住我的十指。

 

    指尖的觸感有點粗糙,但是很溫熱,跟我們第一次看馬戲團出來時的感覺一樣。

 

 

★那名兵長•彆扭

 

    我拉著里維的手,在街上東看看西逛逛,秋日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真是無比的快活啊!平常在兵團事務繁多,能夠像今天兩人同時休假的機會實在不多,又這麼碰巧排在大吵之後,給了我們和解的機會,這個假期真是太有價值了!

 

    「混蛋眼鏡,從剛剛就一直傻笑個不停,跟妳的衣著一點都不搭啊。」

    里維又恢復了平時的吐槽屬性,看起來臉色好多了。

    「嘿嘿,因為今天是個好日子嘛!」我開心的回答,里維卻突然停下腳步,牽在一起的我不得不跟著停下來。

    「咦,怎麼了嗎?」我對他的行為感到不解。

    「今天……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嗎?」他拋出了奇怪的問題。

    「跟里維約會的日子啊!」我笑著對他說:「一起這樣出來透透氣,又排除了所有的不愉快,當然就是幸運的好日子囉!」

    里維的臉微微扭曲了一下,說:「啊,那件事,我……」

    我用手指摀住他的嘴,微笑道:「不要緊的,就這樣吧。我們連相處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能浪費在無謂的冷戰上呢?」

 

    他低下頭,躊躇了一會兒,低聲的說:「其實……我有東西要給妳。」

    欸?連道歉的禮物都準備好了嗎?

    我連忙說:「不用了啦,里維,我已經不在意……」

    「跟我來。」

    也不管我話還沒說完,他便強行拉著我往另一個方向走,完全搞不懂葫蘆裡在賣甚麼藥,都這把年紀了還這樣不坦率嗎?

 

    我們在一家書店前停了下來,是我常常光顧的老店。

    「嘿,該不會是要買書給我賠罪吧?我最近剛好有中意的書呢。」我搔搔里維的掌心,不愧是實用主義派的男人。

    「沒這麼簡單。」他遞了一張紙條給我,意味深長的說:「線索都在這家書店中,找得到獎品就是妳的。」

 

    欸?我有聽錯嗎?現在是里維、行事以簡潔風格著稱的兵長大人,要跟我玩迂迴的藏寶遊戲?還設計了線索要我、以智力為最大武器的韓吉分隊長解謎?

 

    我忍住笑接過紙條,說:「喔,挺有意思的挑戰嘛!我接受了。」

    「哼,用妳好使的腦子慢慢找吧。」里維向我擺了擺手。「我先回去了,希望妳在晚餐前趕得回來。」

 

    咦咦咦?!這是小瞧我解謎的能力嗎?

 

    我不服氣的大喊:「要是我提早找到獎品回去,你要供應我下午茶喔!」

    遠方疑似傳來他略帶戲謔的輕笑。

 

    我打開紙條一看,再也忍俊不住,里維居然有心到收買我的副官設計這種高級謎題給我玩!該不會是真的被我昨天的氣話嚇到了吧?一夕之間佈好這份大禮的效率高得驚人啊!看來我之後發脾氣可不能把話說得太重,三十歲的男人內心也是很脆弱的呢。

 

    我輕鬆的瀏覽書架,尋找一個接一個的線索,將從書裡蒐集到的紙片一張張拼湊起來,中途還閱讀了許多饒富趣味的資料,沉浸在浩瀚的書海……啊不是,沉浸在解謎的樂趣中。

 

    我家的兵長大人,拐彎抹角的溫柔比奇行種寶貝還要可愛一百倍啊!


 

★那名兵長•浪漫

 

    中計了!我完全落入里維的陷阱了!

 

    當我從書中抬起頭,外頭已是夜幕低垂,我連忙把紙片拼湊起來,一看差點沒翻桌:「自由之翼總部最汙穢的所在」。

 

    我一路狂奔回兵團,天知道這矮子把我唬在書店一整個下午,偷偷潛入我房間做甚麼改造去了?我太天真了,居然還妄想他浪漫的潛力終於開竅了,可惡!跟他串通的莫布里特也不能原諒!

 

    我穿過一群又一群詫異的士兵,氣喘吁吁的來到我的房間,開門的同時大喊:「里維臭矮子給我住手……」

 

    話未說完,眼前的景象讓我傻了。

 

    房間打掃得很整齊,中央多了張小桌,上面擺放了精緻的菜餚及一瓶高級紅葡萄酒,旁邊還放了幾根點燃的蠟燭和綁著氣球的水晶瓶!整個空間洋溢溫馨的氛圍,我幾乎快認不出這是我的房間了。

    「歡迎回來。」

    里維穿著圍裙,端著一鍋熱湯放到桌上,說:「晚餐差不多準備好了。妳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

 

    我揉了揉眼睛,確定眼前的亮點是燭光而不是眼花,卻依然感覺很不真實,眼前的那位男士一點也不像人類最強,倒是比較像等丈夫下班回家的嬌妻……我在說甚麼啊?

    我聽見自己開始語無倫次:「嗯?這是……我沒進錯房間吧?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怎麼看起來……」

    「生日快樂,混蛋眼鏡。」

    里維在我額頭上彈了一下。「今天是妳生日。」

 

    我如大夢初醒。

    怪不得今天每個人對我的反應都有那麼點不對勁!埃爾文大方的准假、妮法堅持的打扮、莫布里特神秘的消失、部下們個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原來全在這小男人的計算之中嗎?

 

    我哈哈大笑,用力摟住了里維。

    「真服了你,要幫我慶生就直說嘛!規劃一整天約會不累嗎?」

    「約會也是慶生的一部分。」里維將頭埋進我胸前,悶悶的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人慶生,只好陪妳一整天了。」

    「欸,我覺得規劃得很精細啊,請教了不少參謀吧?」

    「……吵死了。」

    「不會連吵架都是計畫一部分吧?」

    「那是意外,差點以為計畫要毀了。」里維抬起頭,臉部肌肉有些僵硬。「我沒想到妳會那麼生氣,我……」

    「好啦好啦,別道歉,說起來我也有錯呢,這不是扯平了嗎?」

    我輕輕撫摸他短短的下巴,微笑著說:「偶爾吵一下架好像也不錯,總覺得關係比以前更近了呢!難怪說是情侶才會愛吵架。」

    「……我可不想再有下一次。」

    「哈哈,兵長大人害怕了嗎?」

    「囉嗦!」他的臉微微泛紅,說:「先別多嘴了,總之先吃晚餐,再不吃就要涼了。」

 

    我驚訝的張大眼睛。

    「咦,我以為潔癖鬼會逼我先洗澡耶?」

    「吃完飯再慢慢洗也不遲。」

    他專注的望著我,瞳孔中隱隱有股熾熱的火焰,低沉的聲音在我耳邊清晰的吐出每一個字:「當然,洗完澡還要吃宵夜。」

    「哈,我就知道你會跟我來這招。」

 

    我笑著環住了里維的脖子,用臉頰輕輕磨蹭他的黑髮,熟悉的香皂味令人安心,卻又充滿渴望與躁動。

 

-END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