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同人創作

*CP:里維 X 韓吉 (BG)

 

本文靈感來自《FRaU》中韓吉是專屬翻譯機的甜蜜設定,為了讓里維充分被愛而大量灑糖,可能有OOC請別介意XDD

 

 

1.

 

 

 

    她正在專心翻譯。

 

    兩種語言她都十分熟悉,尤其生物學方面的專有名詞更是她的專長,從冗長深奧的微生物論文,到世界各地奇異物種的新聞,都是她工作的範圍。此刻她正沉浸在國際知名學者撰寫的連載小說,內容是關於變種的病毒與人類大戰的故事,耳邊轟隆隆的聲響恰好與本周炮擊病原體研發基地的劇情相互呼應。

 

 

 

    他正在努力打掃。

 

    《巨人週刊》科學專欄最近連載的翻譯小說大受歡迎,身為責任編輯的他,每個星期都不厭其煩的拜訪具有生物背景的自由翻譯家,監督她拖拖拉拉的譯稿進度,等待的時間順帶整理那如颱風過境的公寓。此刻他正熟練的操作吸塵器,嚴重的潔癖令他無法容忍白色磁磚上任何一丁點兒塵埃。

 

 

 

    「混蛋眼鏡!妳到底是怎麼生活的?」黑髮男人忍不住開口了:「我每次來都打掃得一塵不染,結果下一次來又髒得跟豬窩沒兩樣!」

 

    「哎呀,打掃完本來就還是會髒嘛!」女人抓抓一頭蓬亂的棕髮,笑著說:「里維不用每個星期都這麼麻煩啦。」

 

    男人白了她一眼,放下吸塵器將雙手叉在腰間。「要不是因為大名鼎鼎的韓吉小姐每個星期天都不肯準時交稿,我根本不需要踏進這鬼地方!每星期催稿一次也就罷了,要不是……」

 

    「『要不是某個混蛋眼鏡令人嘆為觀止的邋遢能力,我也不用像老媽子整理得這麼辛苦!』」女人把話接完,衝著他拋了個淘氣的微笑:「抱歉嘛,編輯大人,我會儘快把這周的進度趕完的。」

 

 

 

    里維瞪視沙發上抱著打字機的女人,無奈的嘆了口氣。編輯催稿這種事在出版社不算罕見,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愛拖稿的作家或譯者,只是像韓吉佐耶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委託對象,恐怕是他目前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剋星。他承認,他欣賞她出色的語言能力與豐富的專業知識,也不否認當今翻譯界很少有人能媲美她流暢又生動的文字表達,當初社長與她簽下合約時,直呼挖到了瑰寶,萬萬沒想到這卻是責任編輯噩夢的開始。

 

 

 

    他轉過身將吸塵器放好,開始擦拭書櫃,收拾亂七八糟的紙張與書籍。不久,背後傳來了慵懶的哈欠聲。

 

    「啊啊……好累喔,效率越來越低落了呢。」韓吉將眼鏡推到額頭上,疲倦得往後一躺。「要是有甚麼甜的東西可以讓腦袋清醒一點就好了。」

 

    一把無名的怒火在里維心中燃起,他張嘴正要發作,韓吉突然從沙發上起身,對他說:「上個星期你做的巧克力塔真的很好吃耶,吃了就感到精神百倍呢!」

 

    她熱切的注視著里維。「好想念那種甜中帶苦、滿口濃郁的滋味喔,那種味道只有里維才做得出來呢!」

 

    里維的表情僵硬,嘴巴張了又關,一時竟不知該說些甚麼。

 

    「……知道了。」他將抹布往旁邊一扔,一邊捲起袖子走向廚房,一邊惡狠狠的說著:「要是吃完點心還沒完成稿子,下次別想再要求我給妳做料理!」

 

    韓吉發出了愉悅的歡呼聲,把打字機往旁邊一推就從沙發上跳下,口中哼著「下午茶下午茶」的怪異曲調。她輕快的從櫥櫃拿出一盒茶葉,笑嘻嘻的對里維說:「新鮮的伯爵紅茶唷,加兩顆方糖對吧?」

 

    里維不置可否的哼了一聲。

 

 

 

    韓吉把紅茶泡好後,舒服的靠在餐桌旁,望著廚房中忙碌的身影,突然覺得男人手臂肌肉的線條煞是好看。

 

「應該是天天上健身房的類型吧!」她默默的想著,目光又移向光線明亮的陽台,剛洗好的衣物正隨風飄盪。

 

 

 

    「如果是自己男人,感覺還不壞。」她抿唇,勾起一抹淺淺的微笑。

 

 

 

 

 

2.

 

 

 

    里維用手撐著下巴,凝視桌子對面興奮翻閱菜單的女人。

 

    「真是難得啊,居然主動請我吃飯。」

 

    「嘿嘿,最近翻譯的小說賺了不少稿費,想說平常給你造成太多麻煩,該好好補償一下才是。」

 

    「哼,算妳有自知之明。」

 

 

 

    他們在一家裝潢典雅的餐廳裡用餐,穿著體面的服務生穿梭在桌間,服侍或大快朵頤,或談天說地的顧客們,整個空間充滿溫馨祥和的氣氛。

 

    「說起來我也好久沒在外面吃飯了。」韓吉望著窗外熙來攘往的人群,說:「自從大學畢業以來,幾乎就天天關在家裡和外文書籍為伍了呢!」

 

    「不難想像。」里維啜飲一口冒著熱氣的紅茶,皺眉道:「整天吃零食跟泡麵,哪天變成木乃伊可別來找我。」

 

    韓吉笑了笑,叉起香酥的炸魚塊放進口中,眨眨眼表示感謝他的關心。

 

    「不過讓我最滿足的糧食,當然還是你交給我的文章和小說啦!上上期週刊那篇關於海底寄生蟲……」

 

    「那篇文章,妳上次已經跟我講了兩個小時了。」

 

    「呀,我上次只是跟你提了一下國際上目前發現的證據。」她推了推眼鏡,「以下是我個人的分析……」

 

    就像無數個星期天的下午,韓吉用她一貫的朝氣蓬勃發表起演說,不時還會誇張的比手畫腳;而里維一如往常面無表情的聆聽,偶爾插上幾句自己的看法。雖然平時工作多以文字表達,但韓吉深深覺得,有聽眾可以分享自己頗自豪的口才,實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你一定不知道,每個星期我有多期待見到你。」她望著里維,鏡片下的紅棕色瞳眸散發出異樣的光采。

 

 

 

    里維愣住,揣摩著女人笑靨中的意味,此時一名年輕的服務生送上一大盤炸薯條。

 

    「這是你們加點的餐點,還有附贈的……啊!」

 

    韓吉驚呼一聲,少年手中滑落的碟子不偏不倚砸在里維身上,灰色的襯衫瞬間染上一大塊番茄醬。

 

 

 

    「真……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少年驚慌得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先收拾地上碟子的碎片,還是先清理客人衣服上的汙漬。

 

    「艾倫!你沒事吧?」隔壁桌正在點餐的女服務生一聽見聲響,連忙趕了過來。

 

    「臭小子,盤子是怎麼端的啊?」里維臉色鐵青,奮力的用餐巾擦拭黏糊糊的醬料,極度的潔癖令他渾身不自在。

 

    「切,這件衣服大概要報銷了。」

 

    「抱歉,我……我真的是不小心的,我會負責清潔費用的……」

 

    「不用了!你們經理也真大膽,雇用一群菜鳥也不好好訓練,像你這樣笨手笨腳的小鬼,再這樣摔碗砸盆的,我看也不會在餐廳待太久。」

 

    「對不起、對不起!拜託……求求你不要投訴我,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

 

    少年的聲音開始有些哽咽,一旁的少女握住他的手,向里維微慍道:「這位先生,艾倫已經向你道歉,也說了會賠償你的損失,你就不能寬容一點嗎?」

 

    「喂,我可沒有責備他啊,我只是講話比較難聽……」

 

    「那你為甚麼威脅艾倫以後不用工作了?如果你真的一狀告到經理那裡去,我一定替他力爭到底!」

 

    「米卡莎,別說了……」

 

 

 

    韓吉看著爭執的三人,突然開口道:「別吵了,我想你們可能有點誤會。」

 

    「里維想說的話是這樣的:『臭小子,雖然你弄髒我的襯衫很可惡,但看在是新手的份上,衣服的事我不追究,但你以後要是不注意一點,說不定哪天就被餐廳開除了。』」

 

    她給了兩位服務生一個善意的微笑。「所以,他絕對不會去告狀的,放心吧!」

 

    年輕男女對看一眼,滿腹狐疑的望向臭臉的客人。只見他面部肌肉放鬆了不少,有些尷尬的別過頭。「嗯,差不多就是這樣。」

 

 

 

    當他們離開餐廳時,里維叫住了前方滿足撫著肚皮的女人。

 

    「剛剛多謝了。」他訥訥的說:「妳對翻譯還真的蠻有一套的。」

 

 

 

 

 

 

 

3.

 

 

 

    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早晨,韓吉睡眼惺忪的打開冰箱,拿出牛奶罐卻發現裡頭空空如也。

 

    「欸,甚麼時候喝完了呀?」她舔舔瓶蓋,又動手去翻桌上的袋子,裡頭只有令人失望的麵包屑。

 

    看來得出門一趟了。

 

 

 

    外頭的雨勢不小,即使韓吉撐著傘,雨水還是打濕了她的肩頭與鞋子,但她不在意。她的心思正停留在昨夜翻譯的小說情節:洪水沖走了最後一道堤防,雷電交加的暴風雨中,異域的巨型蟲傾巢而出,濕漉漉的大概就像這條街上的泥濘…

 

    走過一家電影院時,韓吉不經意的抬頭,一張黑底紅字的海報吸引了她的目光,斗大的標題是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字眼。

 

    「哎呀,不知不覺已經進入四月了呢,差點忘記電影快上映了呢!」

 

     她打量著海報的設計與文字說明,像藝術家那樣仔細的端詳著自己的作品。

 

    「不曉得翻拍成電影的效果如何,真有趣呢。」

 

 

 

     她走到售票窗口,探頭問道:「不好意思,請問還有『病毒革命首部曲』的預售票嗎?」

 

    「有的,還剩下最後一張,小姐真幸運!」

 

    「咦,這電影這麼熱門呀?」

 

    「是啊,原著本來就很受全球矚目呢!」售票員露出沉醉的表情:「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看《巨人週刊》連載,很喜歡佐耶小姐翻譯的文字呢!比起原作又多了一分活潑的味道。」

 

    聽見資深書迷的迴響,韓吉不禁眉開眼笑,打從心底感到榮幸。她想了想,對售票員說:「我需要兩張票,你有辦法幫幫我嗎?」

 

    「這……一般預售票就只剩一張啊,其他是保留給VIP的。」售票員的表情十分為難。「恕我幫不上忙,妳可能要找相關的朋友問問看了。」

 

    「這樣啊……」韓吉沉吟了一會兒,從包包掏出一張卡片遞了上去。

 

    「如果是這位朋友要買呢?」

 

    售票員看著櫃檯上的身份證,張大了嘴。

 

 

 

    韓吉提著大包小包從超市出來,回程特地繞到公園,去看她前幾天偷偷種的改造樹苗。經過涼亭時,她瞥見了一個小小的身影。

 

 

 

    「嗨,里維!」她小跑步過去,熱情的向抱著大紙袋的男人打招呼。

 

    「是妳啊。」他的頭髮有些零亂,看上去非常浮躁。

 

    「你忘了帶傘嗎?要到哪裡去呀?」

 

    「剛剛去一個作家那裡收稿。」他指指懷中的紙袋,滿臉不悅:「這下可好,回出版社路上突然下大雨,該死的這又是一份急件!」

 

    「嘿,跟我一樣拖到截稿日才交的夥伴呢!」

 

    里維白了她一眼。

 

 

 

    「那我送你到出版社吧,我有傘!」

 

    「不了,妳那把又破又小的傘會讓我們兩個都變落湯雞。」里維懊惱的說:「要不是這稿件不能淋濕,我早就冒雨衝回去了。」

 

    「可是,要是現在不回出版社審稿送印,週刊不就要開天窗了?」

 

    「混蛋眼鏡,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韓吉看著里維氣急敗壞的表情,心中打定了主意。

 

    「那這傘給你用吧。」

 

    她豪邁的將黃色小傘拋進涼亭,不理會對方的叫嚷,轉身奔進雨中,一邊跑還一邊回頭揮手:「快去吧!我先回家吃早餐啦!」

 

    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韓吉心頭卻有股說不出的暢快,想到男人焦躁又窘迫的模樣,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約莫傍晚時分,韓吉家的門鈴一如預期的響起。她開了門,矮小的男人手中握著兩把傘。

 

    「稿子順利趕上了,多虧了妳的破傘。」

 

    「那真是太好了!」韓吉接過他遞過來的黃傘。「要進來喝茶嗎?」

 

 

 

    韓吉拿著馬克杯到客廳時,里維正在翻閱散落在茶几上的報紙。

 

    「話說,『病毒革命』電影版好像要上映了。」

 

    「我知道呀,今天早上……啊!糟了!」

 

     里維疑惑的看著韓吉慌慌張張的衝到陽台,翻弄晾在曬衣竿上的濕褲子,過了好一陣子才回到客廳,把兩個皺巴巴的紙團丟在桌上。

 

    「我買了電影預售票,結果被雨淋濕了。」她苦笑著:「本來想找你一起去的,真可惜呢。」

 

    里維眉毛一挑。「妳要約我看電影?」

 

    「對呀,不過預售票已經賣完了,可能要等上映一段時間才能去現場買票了。」韓吉期待的望著他,說:「吶,里維,到時候你再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里維低著頭沉思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電影的事,我也不是不能想辦法。」

 

    「欸?」

 

    「聽好了,我可是有條件的。」里維雙手抱胸,斬釘截鐵的說:「如果妳這星期準時交稿,我就帶妳去電影首映會。」

 

    「欸?!」韓吉兩眼發光。「可以嗎?可以嗎?真的可以去首映會?」

 

    「嗯,製片公司有幫出版社保留幾個貴賓席。」

 

 

 

     韓吉再也按捺不住,一躍而起。

 

    「呀呼!!!里維你最棒了!」

 

    「混蛋眼鏡別這樣黏著我!真噁心。」

 

 

 

 

 

4.

 

 

 

    韓吉看著手機屏幕,若有所思。

 

    「今天有事不過去,稿子放到我家信箱

 

                                       不准遲交눈」

 

 

 

    按響電鈴之後過了大約一分鐘,對講機才傳來低沉的男聲。

 

    「這裡是阿克曼家。」

 

    「早啊,里維。我來探望你囉!」

 

    「啊?」對方的聲音顯得十分訝異。「妳跑到出版社去問了?我不是叫妳放信箱就好了嗎?」

 

    「沒有啊,你不是傳簡訊說你生病了嗎?」韓吉朝對講機晃晃手中的塑膠袋。「我還帶了慰問的補品喔!」

 

    ……

 

 

 

    三分鐘後,韓吉坐在阿克曼家的客廳中。

 

    「哇,里維家是名副其實的窗明几淨呢!」

 

    里維虛弱的靠在沙發上,神色不若平日的精悍銳利,看上去反倒有幾分憔悴。

 

    「哼,我本來沒要妳過來的,真不知道妳是怎麼瞎猜到我請假的事。」

 

    「嘿嘿,因為我是翻譯家嘛!」韓吉將一條毯子蓋到他身上。「先不說這個……你怎麼突然病倒了?」

 

    「大概這兩個月比較常熬夜吧,今天一起來頭就痛得要死。」

 

    「好可憐喔……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啦。」韓吉關心的將手覆上里維的額頭,驚呼:「好燙啊!你燒得很厲害欸!」

 

    「小感冒罷了,休息一下就會好的。」

 

 

 

    韓吉看到桌上擺了一瓶酒精,問道:「里維,你該不會是要用這個來擦身體吧?」

 

    「嗯,一般發燒的時候都會這麼做吧。」

 

    「不行!你這樣會更嚴重的!」

 

    里維詫異的看著她。

 

    「酒精揮發速度很快,會讓周邊血管過度收縮,導致從皮膚表面散發的熱量減少,體溫反而會升更高喔。」

 

    「是嗎……」

 

    「嗯!如果要以擦澡的方式退燒,用海綿沾溫水會比較好喔。」韓吉向里維伸出手,微笑道:「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忙你喔!」

 

    里維沒料到她會這麼說,反射性的捲緊了毯子,說:「不……不需要!這種事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別客氣啦,你現在四肢都沒甚麼力氣,還是我來吧。」

 

    「不要!那還成甚麼樣子!」

 

    里維掙扎著從沙發上起來,雙腳軟綿綿的差點又坐回去,韓吉敏捷地一把扶住他的腰,里維只得任由她將自己攙扶到浴室。

 

    「真是愛逞強呢!」韓吉輕笑道:「放心啦,只要脫上衣就好了。」

 

    里維哼了一聲,將臉別了開去。

 

 

 

    擦完溫水浴後,韓吉幫忙里維換上睡衣,像個母親似的溫言勸他上床休息,甚至在床邊念了一段書給他聽。

 

 

 

    「妳真的很愛多管閒事。」

 

    故事告一段落時,里維對韓吉說。

 

    「會嗎?我覺得跟里維比起來不算甚麼啦。」

 

    再次遭到白眼,韓吉笑著闔上了書本,站起身來。

 

    「好啦,故事聽完了,小里維也該睡囉!」她替他拉好被子,溫柔的說:「晚安,媽媽現在去幫你做飯,起床就有好吃的囉!」

 

    「混蛋眼鏡,年紀明明比較小,少在那邊佔我便宜。」

 

    韓吉不禁哈哈大笑,輕輕拍了拍用棉被蒙住臉的里維,裡頭悶悶的嘖了一聲。

 

 

 

    打開房門之際,里維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可不記得妳有這麼勤勞。」

 

    韓吉回頭,見到里維探出一對眼睛望著她。

 

    她莞爾一笑。

 

   

 

    「照顧你一點都不麻煩喔。」

 

 

 

 

 

    雖然說要做飯,事實上韓吉會使用的廚具只有三樣:微波爐、烤箱和果汁機。不過她早已準備好齊全的食材,將事先買好的雞肉粥放進微波爐,南瓜派放進烤箱,柳丁切一切丟進果汁機,一切就大功告成。

 

    當她正將垃圾和果皮打包,盤算著到藥局買退燒藥時,里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廚房。

 

    「這麼快就睡醒了嗎?」她好奇的看著他:「還是你要喝點水?」

 

    里維盯著她的臉,用一種異常認真的口氣說:「韓吉,我仔細思考了一下,並不是不行。」

 

    「欸?」

 

    「不過我可是有條件的。」里維臉上浮現了淡淡的紅暈,囁嚅著:「如果妳承諾以後都不會拖稿,我就答應和妳交往!」

 

 

 

    韓吉愣了數秒,隨即衝上前去,緊緊抱住了全身發熱的男人。

 

    「里維!」她開懷的笑了出來:「原來你是個隱藏版的天才翻譯家!」

 

    「說甚麼呢……」他嚥了一口氣,低聲說道:「妳說過和我相處感覺還不壞,做甚麼事都是第一個找我,我……我剛好也不討厭這樣。」

 

    韓吉又驚又喜,端詳著里維精巧的五官,灰藍色的雙眸隱隱透著熾熱的喜悅,嘴角卻硬是抑制著上揚的弧度。她忍不住噘起嘴兒朝那兩片薄唇湊過去,卻被他閃了開來。

 

    「現在還不行!」里維叱道:「要是妳被我傳染了怎麼辦?」

 

    「那不然……」

 

    韓吉蜻蜓點水般的在他的耳朵碰了一下,里維微微一震。

 

 

 

    「要早日康復喔!」

 

    她眨了眨長長的睫毛,眼裡盡是笑意。

 

 

 

END

 

 

 

 

 

 

 

後記

 

 

 

    首先恭喜韓吉巨巨成功攻略里維一枚,抱得兵長歸(灑花)

 

 

 

    標題曾想過要直接以人物設定「純情編輯俏翻譯」為名,因為看起來很像言情小說而作罷,但實際上內容換湯不換藥()。我故意將里維弱化了一些,某些情節也類似偶像劇劇情,雖然平常不太吃少女漫畫梗,但套用到利韓身上我~~以! (偷偷把主角換成男韓吉&女里維完全不違和XD)

 

 

 

    從韓吉愛上里維這個點出發實在讓我絞盡腦汁啊,一直不太能想像韓吉陷入戀愛的心情,總覺得這種事不會佔去她太多的心思,屬於想到甚麼好玩好吃好聊的才會主動去找喜歡的人那一型,還好里維本身就喜歡在她周圍繞來繞去,韓吉要攻略到手根本探囊取物(?),但至少有達到讓里維被關愛一回的宗旨啦!

 

 

 

    然後結尾那個吻其實有特殊的含意,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關鍵字:kiss 22 title)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J

 

 

 

葉月(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