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火神大我 X 黑子哲也、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黃瀨涼太 X 笠松幸男、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6年七夕暨綠間生日賀文,只好用小野D的名曲當題目了(?)

但內容很清純(?)跟歌詞無關哈哈

 

火黑的場合

     黑子哲也喜歡和火神大我一起窩在沙發上的時光,有時是看電視,有時是漫無目地的聊天。他特別喜歡離火神很近時,可以聞到一股淡淡止汗劑的味道,不過他沒有告訴過火神這件事,只是默默的朝他的方向再挪過去一點。

     今天他們一如往常,在客廳一邊吃著火神做的爆米花,一邊觀看美式影集,劇中剛好演到男主角向妻子道別出門,兩人交換了一個難分難捨的長吻之後,男主角又親了親孩子的臉頰才依依不捨地出門。

     「美國人還真是大方,親吻的鏡頭在劇中十分常見呢。」

     「喔喔,是啊!」火神抓一大把爆米花塞進口中,含糊不清的說著:「在路上也常常可以看到人們在親吻,在美國算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吧,你看Alex那個樣子就知道了。」想起師傅熱情又猛烈的攻勢,火神不禁小小打了個寒顫。

     黑子轉過頭,注視著火神不發一語,直到對方注意到他的視線。

     「怎麼了?我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沒有,我只是在思考,火神君真的是海歸子女嗎?」

     「我當然是啊!」

     「你剛剛不是說了嗎,親吻甚麼的在美國是很正常的事。」黑子專注地盯著火神的臉。「但是,火神君很少有這樣的行為呢。」

     「啊?!」火神驚訝得差點把嘴裡的爆米花吐出來,搔了搔臉說:「因為......那樣很害羞......的說......

    黑子依然沒有把視線移開,火神被看得心噗通噗通跳,為了化解尷尬只好把眼神飄向電視,愛侶抱在一起熱吻的鏡頭毫不客氣的入侵了他的視野。

    「唉唷!反正就是不習慣嘛!」火神毛躁的抓抓頭髮,害羞的低下頭,說:「而且,Kiss甚麼的,我們也不是沒............

    「火神君覺得很不自在的話,我可以陪你練習。」

    「蛤?!練習?」

    「是的。」黑子微笑著說:「就從每天一次美式親吻開始吧。」

    說罷,黑子自動閉上了眼睛,抬起頭靜靜等待著。過了好一陣,他才感受到止汗劑的香味漸漸包圍了他,一雙溫度稍高的大手小心翼翼的捧住他的臉頰,他微微努起嘴,卻感覺到兩邊臉頰各被啾了一下。

    「先這樣......之後每天再慢慢習慣。」

    黑子張開眼睛,見到體格壯碩的戀人滿臉通紅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一頭埋進他寬闊的胸膛。。

       「所以我說,火神君真的很不像美式作風呢。」

 

板車的場合

     綠間真太郎非常講究規律,從起床到睡覺都有一套固定的流程。以早晨來說,張開眼睛後要用右手到床頭櫃拿眼鏡戴上,坐起身後將睡帽脫掉,右腳先下床,然後左腳才落地,諸如此類的繁文縟節。每日每日,他像個虔誠信徒似的嚴格執行這些信條,盡人事以待天命,他相信這樣可以為他的生活帶來安定。不過最近,他例行性的「儀式」增加了一個小小的項目。

     綠間總是比較早醒來的那一個,有時候甚至在鬧鐘發出聲響之前就被生理時鐘喚醒了,雖然他還是會躺到鬧鐘設定的時間才起床(這也是人事的一部份),不過他身邊那個人就不同了。高尾和成號稱擁有無死角的鷹眼,但在聽力上似乎不那麼靈光,即使在尖銳的鬧鈴聲中仍然睡得香甜,直到綠間受不了把他從床上挖起來。

     一開始綠間會對高尾賴床的行為感到憤怒,後來慢慢發現對方安安靜靜的睡顏挺新鮮的,畢竟那是個平常連一分鐘都靜不下來的過動兒。

 

     毫無防備的模樣真是愚蠢,但可能有點可愛,只有一點點。

 

     綠間默默想著,凝視戀人良久,終於忍不住悄悄吻了他的額頭,從此這個不為人知的小動作也排入了早晨的起床儀式。

     某日綠間和往常一樣按照標準的流程起床,張開眼睛伸出右手按掉鬧鈴,熟練地的戴上眼鏡,坐起身脫掉睡帽後轉向左邊,俯身準備將唇貼到呼呼大睡的人額上。

    「小真也可以親其他地方喔。」

     冷不防的慵懶聲音把綠間驚得向後一彈,高尾正睜著一隻眼看著他,臉上浮現了得意的笑容。

     「我的鷹眼在睡覺時也是開著的喔。」

     「高尾!」

     綠間感到自己的雙頰發熱,惱羞成怒,一把捏住高尾的鼻子用力搖晃,晃得他直求饒:「好痛好痛鼻子要斷了!小真快放手我不能呼吸了!」

     高尾揉著鼻子的時候,綠間抱胸瞪著他,沒好氣的說:「裝睡甚麼太不道德了,高尾!」

     「噗,為什麼講得好像是我的錯啊?真是有夠任性的說。」

     「不要學我講話!」

 

      高尾身子向綠間靠過去,輕輕揉了揉那張緊繃的臉。

     「被小真偷親這麼多次好不甘心,我也要回敬!」

     高尾一邊嚷著,一邊嘟起嘴湊向綠間。綠間嘖了聲,大手一揮摀住了高尾的嘴,順勢用力一推,高尾重心不穩往後倒在床上,還未反應過來,巨大的人影便籠罩了他,一個吻輕巧迅速地落在他的額頭上。

     「我只是在盡每天例行的人事。」綠間起身,推了推眼鏡。

       高尾蜷曲在床上摀住臉,兩邊耳根紅得像番茄。

     「完全敗給你了......

 

黃笠的場合

    寧靜的夜晚,黃瀨涼太正帶著他敬愛的前輩,同時也是他心愛的戀人笠松幸男在高級旋轉餐廳用餐,享受美食與美景圍繞的美好氣氛。

    「前輩,我麵包吃不下了,可以幫我解決嗎?」

    黃瀨喝完焗烤洋蔥湯,有些苦惱的指指碗裡的法國麵包。

    「喔,好啊。」

    笠松將叉子伸向黃瀨的湯碗,不料黃瀨卻搶先把麵包取出,笑嘻嘻地說:「前輩,我來餵你吃。」

    他把那片麵包叼在嘴上,充滿期待地注視著笠松。

    「喂!這裡是公共場所,不要做這種丟人的事啦!」

    笠松的雙頰微微泛紅,有些不自在的環顧四周。黃瀨仍不死心的翹了翹唇,露出拉不拉多般乞求的眼神,硬是越過桌面將臉湊上來。

    眨了眨眼睛,笠松深吸一口氣,一把將眼前的麵包給扯了下來,整片塞進口中咀嚼。

    「前輩好壞!」黃瀨發出嚶嚶嚶的哀號:「麵包刮到我的嘴唇了啦TAT

    「你活該!誰叫你這麼不會看場合。」

 

    艷陽高照的午後,笠松拿著澆花器在陽台上給盆栽灑水,背後響起了細細的聲音:「前輩~~~我早上有好好修剪過葉子了唷!」

    笠松回頭,頂著一頭閃耀金髮的戀人正從窗戶探出頭,大大的笑容豪不吝嗇地秀出一口好看的白牙雖然不想承認,但這畫面真的可以當非常帥的雜誌封面。

    「我有看到,做得不錯。」

    笠松微笑,伸手揉了柔黃瀨的頭髮。後者的表情顯得相當舒服,愉悅地瞇起眼睛,像一隻被順毛的黃金獵犬。忽然間,彷彿被喚醒了野性,黃瀨雙手放上窗框用力一撐,整個人浮了起來,龐大的上半身穿過窄窄的窗戶,嘟起嘴直逼笠松而來。

    眨了眨眼睛,笠松還來不及思考如何躲開這隻發動突襲的大型犬,手中的澆花器已自動舉到對方頭上,裏頭殘餘的水嘩啦嘩啦盡數倒在黃色的頭毛上,瞬間成了溼答答的喪家犬。

    「前輩......

    金色的瞳孔透過滴落著水珠的瀏海無辜地看著笠松,後者有些手忙腳亂,面紅耳赤喝道:「笨......笨蛋!附近這麼多住戶,對面陽台還有人在曬衣服呢!」

    淋濕的黃金獵犬依舊淚眼汪汪。

    笠松嘆了口氣,說:「快進屋去,我幫你把頭擦乾總行了吧?」

 

    黃瀨躲在牆角,側耳傾聽房間的動靜,目標差不多三十秒內會出來。

    「好,這次一定要成功!」

    他默默在心中開始倒數計時,果不其然聽見腳步聲漸漸靠近。

    「三、二、一!」

    猛地跳出牆角,未料到會憑空出現大型障礙物的笠松完全來不及煞車,一頭撞進了黃瀨的懷中,被抱了個結結實實。

    一抬頭,黃瀨的臉蛋已垂下逼近,笠松眨了眨眼,心想這次怎麼也閃不開了,連忙緊緊閉上眼睛,任憑心臟劇烈的跳動不已。意外的,柔軟的觸感不是落在唇上,而是在眼皮上溫柔的「啵」一聲,笠松好奇的張開了眼。

    「前輩的眼睛真好看。」黃瀨憐愛的撫著笠松眼皮。「每次要被吻之前都會眨個不停,好可愛呢。」

  ......你該不會是為了整我才做這一堆莫名其妙的的行為吧,啊?」

    眼看懷中人的眉頭越皺越緊,黃瀨連忙澄清:「沒有!我絕對沒有那種惡意!我只是......想親親我最喜歡的人嘛。」

    他有些失落的低下頭,苦笑著:「可是,好像每次都弄巧成拙,惹前輩不高興了呢。」

    笠松一語不發地盯著黃瀨的臉,忽然用鼻子撞了一下他的鼻子。

    「唉唷!」其實一點都不疼,黃瀨還是習慣性地喊了出來。

    「真是的,要親就直接來啊,不需要搞那一堆有的沒的花招。」

    黃瀨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傻楞楞的看著表情倔強的戀人,臉頰唰的紅了。

    「可惡......前輩你講這樣犯規的話,害我好想把你抱緊然後狠狠吻到缺氧。」

    「給我適可而止啊,笨蛋!」

 

赤黛的場合

    婉轉的琴聲漸弱,終至寂靜。赤司征十郎合上樂譜,開始仔細的擦拭小提琴琴身。一直靜靜坐在沙發上閱讀輕小說的黛千尋,在背景樂消失之後抬起頭,看著樂器的主人有條不紊的做好保養手續、然後收入盒中。

    「我說,赤司,」黛率先打破了沉默。「我一直有個疑惑。」

    「黛前輩請說。」赤司頭也不抬的整理架上的樂譜。

    「為什麼在家練小提琴時還要穿得那麼正式?(1)」黛打量著赤司剪裁合宜的灰色背心與西裝褲,裏頭搭配的白襯衫也是燙得服服貼貼的,忍不住吐槽一句:「穿得跟執事似的。」

    赤司一對赤瞳望向他,不知是想到了甚麼有趣的事,眼裡泛起了笑意。

    「那麼,要幫您上杯紅茶嗎?」

 

    蛤?!

 

    黛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用恭敬口氣說話的後輩,所以現在是要玩主僕COSPLAY嗎?

    忍著有點想笑的衝動,黛高傲的、或者說專業的抬高下巴,說:「那就給我來杯F&M(2)的紅茶吧。」哼哼做做大少爺的樣子我還是知道的。

   「好的。」赤司依舊維持完美的笑容。「那麼,您今天比較想喝Earl Grey Classic TeaRoyal Blend Tea還是Queen Anne呢?」我對於英國茶葉還算熟悉唷,要一一為黛前輩介紹嗎?

    黛挑了挑眉,慢悠悠的說:「那麼就來杯適合這個陰鬱早晨的好茶吧。」前面那一串是甚麼能吃嗎?原封不動還給你。

    「瞭解了,這就去為您準備。」赤司必恭必敬地行了個禮,笑吟吟的看著二郎腿翹得老高的前輩。「親愛的千尋少爺。」

 

    望著赤司離開的身影,黛有種為何扮演主子的是自己、卻被下僕吃死死的不爽感。話說回來,該讚嘆不愧是赤司征十郎嗎?意外很有COSPLAY的天份,或許改天擺攤的時候可以請他出角來幫忙拉人氣。

    不一會兒,赤司帶著精緻的茶具與點心回到客廳,在茶几上擺弄一番後,雙手端著香氣四溢的熱紅茶到黛面前。

    「請用茶,我的少爺。」

     黛看看滿臉笑容的赤司,又看看他手上的高級茶具,心裡想著就算他等等劈哩啪啦的講解這杯是多大來頭的上等貨色也不足為奇了。於是他毫不猶豫地伸出右手,準備接收來路不明但應該有一定品質保證的茶飲。

    「嗯,辛苦了。」

     出乎意料的,眼前的茶杯沒有被送到手上,赤司騰出一隻手輕輕握住了黛的五指,用唇蜻蜓點水般在手背上碰了一下。

 

   「你...?!」

 

    突如其來的舉動令黛大吃一驚,反射性地將右手往回抽,卻被對方扣得死緊,動彈不得。

    「你是去那裡學這些怪招的?」黛朝目不轉睛盯著自己的赤司拋出問句,希望可以掩蓋內心的慌亂與羞赧,殊不知漸紅的雙頰已經出賣了自己。

    「我看了你放在書桌上的『執事貴公子』。」赤司認真的望著他。「我以為你會喜歡。」

    黛掩面,無言以對。為什麼自己的戀人可以這麼天然...不對是這麼不知羞恥的依樣畫葫蘆啊?不要把二次元的情節直接給我搬到現實來用啊喂!

    ......我真是服了你。」

    「黛前輩討厭嗎?」

    「你這樣問是要我怎麼回答?」

    黛將臉轉向旁邊。

    「感覺是挺新鮮的,而且......

    「嗯?」

    「而且你學得不差。」黛艱難的擠出這幾個字。

    赤司臉上浮現了滿意的微笑。

    「這是我的榮幸。」

    他用雙手握住黛的手,慎重的吻了修長白皙的指尖。

 

      註1:動畫第三季ED"GLITTER DAY"中出現赤司正裝在火爐前拉小提琴的畫面

      註2Fortnum&Mason,創立於1707年的英國皇家御用茶葉品牌

 

後記

    七夕就是要閃閃惹人愛!寫小短篇感覺非常愉快,當初構思時就決定要以「KISS」當主題,各式各樣的吻、各式各樣的浪漫、各式各樣的相處模式,但也小壞心的不出現任何接吻的場景,最美好的就任由大家自行想像吧XD

    祝小真生日快樂的同時也要說聲抱歉,明明是壽星卻不小心讓其他CP占了比較多篇幅,越晚寫的、越接近自訂截稿日的反而寫越多,有點不可思議的現象呢~

    最後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