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黃瀨涼太 X 笠松幸男

2016年黃笠日賀文

 

      陽光普照的週六早晨,瀰漫著假日應有的悠閒氣息,人們或在柔軟的被窩補眠,或與家人在電視機前共享早餐;喜愛戶外新鮮空氣的外出族,有的選擇在鄰近街道上談笑漫步,有的會跑遠一點到田野、海邊去度假,無論用甚麼樣的方式,人們把握寶貴的休息時光,消除一個禮拜以來的疲勞。

      海常高中的體育館此刻卻和平時放學後的社團時間一樣熱鬧,更衣室裡擠滿了晨練結束的少年們,一邊換衣服一邊熱烈討論接下來周末的行程,像一般高中生那樣,此起彼落的笑鬧聲幾乎要把屋頂掀開。隊長笠松幸男換好衣服之後,手機無預警地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兩小時前提早離開的黃瀨涼太。

「奇怪,這時候不是應該已經進攝影棚了嗎.....

        笠松疑惑著,一接起來就被黃瀨高分貝的音量轟炸:

      「前輩前輩!不得了了!」

      身後是七嘴八舌的男子高中生,電話中劈頭就是沒頭沒腦的鬼叫,笠松不悅的將手機稍稍拿離耳朵,喝斥道:「講話就講話,不要大呼小叫的!」

      「對不起嘛,可是真的是很緊急的事OAQ

      光聽那聲音,笠松可以想像黃瀨現在一定是一張炫然欲泣的臉。

      「我把上節目要用到的東西忘在學校了,到了攝影棚才發現,現在趕回去已經來不及了。」黃瀨可憐兮兮的哀求:「可以麻煩前輩幫我跑一趟嗎?拜託了!」

      「真是的,就會給我惹麻煩!」笠松沒好氣的說:「你東西放在哪?長甚麼樣子?」

      「欸?前輩這麼快就答應幫我了嗎?!」

      「不要囉囉嗦嗦的,再不快點我就趕不上了!」

      「是!是!」

 

 

      黃瀨接了一個電視節目的錄影工作,以知名模特兒的身分受邀進行訪談,原本笠松是准整個週六早晨加練的假,但黃瀨說自己平常假日早上也會來學校自主練習,多一會兒參與團體練習再去工作也無妨,在他的堅持下笠松也就沒多說甚麼。

 

      笠松花了好一陣子才在迷宮似的攝影棚中找到黃瀨錄影的地方,他抵達時黃瀨正和一群穿著入時的少女嘻嘻哈哈的聊天,一點也看不出剛剛在電話中的慌亂。素來有恐女症的笠松不敢貿然接近站在危險地帶中心的後輩,便打算悄悄的到一旁角落去等著,不料已被對方發現了自己的身影。

     「笠松前輩,這邊這邊!」

    黃瀨大方地向笠松揮手,快速地向身邊的少女們致歉後,就滿臉欣喜的跑了過來。

      「真是太感謝前輩特地趕來了!」

      「要跟我道謝還不如以後做事謹慎點吧,笨蛋。」

    笠松捶了一下黃瀨的肩膀,將手中的提袋交給他。

      「好好工作啊,我先走了。」

      「等等呀!」黃瀨連忙拉住欲轉身離開的笠松,說:「前輩待會兒趕著去哪裡嗎?」

      「沒啊,要直接回家,幹嘛?」

      「那個......我還是想好好跟前輩道謝嘛!」黃瀨緊抓著笠松的手臂,生怕他下一秒會逃脫似的。「趁開始錄影前還有些時間,我們一起去吃午飯吧,我請客!」

        「啊?你甚麼時候變這麼大方了?」笠松露出了訝異的表情:「而且,開拍前離開這邊可以嗎?」

        「稍微出去一下不要緊啦,我知道這附近有家很棒的......

      黃瀨講到一半,興奮的語調就被突然湊過來的一名男子打斷:「黃瀨君,差不多可以上場囉!」

        「欸?!不是說下午兩點才正式開拍嗎?」

        「正式錄影前要先彩排呀,主持人跟其他來賓都到齊了呢。」看似工作人員的男子飛快地說著,甚有催促之意。

      黃瀨失望地皺起了眉頭,笠松見狀便拍拍他的肩,說:「那家店就下次再去吧,這頓飯先讓你欠著,不要耽擱了工作。」

        「咦咦?」黃瀨吃驚地瞪大眼,隨即綻開了笑容:「嗯!那和前輩約好了喔!」

        「喔!」

 

      臨走前,笠松忍不住又回頭看了一眼偌大的攝影棚。想起黃瀨匆匆離去的背影,笠松沒來由的嗅到一絲落寞的氣息,正要踏上歸途的腳步停了下來。

        「那傢伙......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他站在原地喃喃自語著,任由身邊忙碌的人們來來去去。

 

 

      當笠松再次回到攝影棚中時,電視節目的錄影已經正式開始了,他環顧四周,想找一個隱蔽又可以看見錄影現場的位置,東張西望之時手臂冷不防被人拉住。

        「哎呀,這位不是笠松君嗎?」

 

        .......女女女女女人的聲音?!!!

 

      笠松僵硬的回頭,正好對上一位時髦的年輕女性熱情的視線,濃烈的香水味直撲而來,他只覺呼吸困難、喉嚨乾燥,想開口說話卻只發出了幾個無意義的音節。

      「初次見面,我是涼太的經紀人。」女人自顧自的和笠松握了握手,忽視對方窘迫的表情,笑容可掬的說:「我常聽涼太提起你的事呢,剛剛還來不及打聲招呼你就先走了,沒想到又見到你啦!是特地回來看涼太錄影的嗎?」

        「啊............

        女人的近距離接觸加上滔滔不絕,笠松開始覺得頭昏眼花。

        「咦不是來參觀啊?難道是有東西忘了帶走?」

        「不、不是......

        無視笠松越來越難看的臉色,女人開心地抓起他的手向前走。

        「別害羞,我帶你到視野最好的貴賓席觀看。」她朝笠松意味深長的擠了擠眼:「最敬愛的前輩來探班,涼太一定會高興得不得了。」

        笠松木然的任由對方拉著走,正暈頭轉向的,不禁懷疑自己的耳朵:黃瀨?敬愛......我嗎?

 

        待笠松坐定後,節目似乎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那麼,對於今天的主題『最珍貴的收藏』,涼太君有甚麼想法呢?」

      濃妝艷抹的女主持人朝著黃瀨拋了個嬌媚的微笑,攝影機立刻聚焦在這位年輕模特兒的身上,只見他輕輕撥弄一下瀏海,不急不徐地對鏡頭露出招牌笑容:「這個嘛,對我來說最珍貴的東西是回憶吧!閉上眼睛回想起來,都會不自覺的微笑呢。」

        「欸~~~所以涼太君帶來跟我們分享的收藏有著特別的回憶囉?」

        「如果是值得收藏的寶物,一定可以和某件重要的事或重要的人有所連結。」黃瀨笑笑,不打算繼續賣關子,將提袋放到桌上。

 

        欸?!那不是今天我幫忙送來的嗎?笠松內心暗暗叫著,難怪覺得那麼眼熟!

 

        在眾人矚目之下,黃瀨從提袋掏出了一件藍色的衣服,平凡到出乎意料的「收藏」讓笠松吃驚的張大了眼,現場工作人員也紛紛交頭接耳。

 

        「這是海常高中的籃球隊隊服。」

 

        女主持人用訝異的口氣問道:「這個......我沒記錯的話,涼太君現在還是高一生吧?」

        「啊啊,是的呢!」

       面對眾人的不解,黃瀨連忙解釋:「天天在用的東西也是一種形式的收藏嘛,對吧?」

        他小心翼翼的把隊服攤開,憐惜的撫平上面的皺褶。「雖然這還是現在進行式,但上高中以來不算長的時間裡,我確實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他頓了頓,臉上浮現一個愉快又帶點羞澀的微笑笠松在這瞬間找回了他熟悉的那個王牌後輩:全心全意為喜歡的事物拼命的純真少年,而不是雜誌上那位展現專業笑容的金髮模特兒。

       「我很喜歡『海常的黃瀨』這個稱呼。」少年的金色瞳孔散發著光彩。「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這件球衣仍會把我和這些無可取代的回憶緊緊相連在一起吧。」

 

        「能夠在海常遇見重要的前輩們、隊友們,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我覺得很幸福,想好好珍惜這樣的緣分。」

 

      黃瀨誠懇地對鏡頭吐出清晰的話語,每一句彷彿都是出自真摯的內心,毫無背稿或修飾過的痕跡。現場靜默了數秒鐘,女主持人才如大夢初醒,微笑說:「涼太君給我們的答案意外的樸素呢!不過,你的自白十分動人,想要珍藏現在手中的東西這個想法很棒。」

        「欸,太普通了嗎?哈哈,原來我看起來這麼浮誇呀?」黃瀨笑嘻嘻的抓抓後腦勺,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我社團中的前輩也常常說我很輕浮呢,老是對我拳腳相向,超痛的!」

        「呵呵,看來涼太君深受前輩關注啊!」

        「是啊,太耀眼也是有點困擾呢~

        「不過,在我自主加練的時候,前輩又會關心我別練太認真了呢。」

        「前輩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溫暖,啊,不過這不能和他說喔!」

 

        笠松靜靜的看著鎂光燈下談笑風生的後輩,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笨蛋。」

 

*

      好不容易結束了錄影,黃瀨拖著疲累的步伐走到更衣室門口時,意外地看到笠松正抱胸站在那兒。

        「唷,結束了嗎?」

       「笠松前輩!你不是......你不是已經先走了嗎?」黃瀨驚訝得張大嘴巴:「該不會.......前輩你看了我錄影?!」

      他有些慌張地扯著笠松的袖口。

       「有嗎?有嗎?前輩都聽到我講了些甚麼嗎?」

        「有又怎麼樣?」笠松一把抽回自己的手,說:「你啊,別老是講些肉麻的話啊。」

        「怎麼這樣?!那些可是我的肺腑之言耶!」黃瀨眉毛皺成了八字,低下了頭。「而且怎麼說......被前輩你偷聽到甚麼的,總覺得好羞恥啊。」

        「真是的,別糾結這種事啦!」

      笠松拍了拍喪氣的後輩,笑著將一包紙袋塞到他手中。

        「喏,你還沒吃午餐吧?」

        「咦?這是......?!」

        「剛剛出去吃飯時在巷口的攤販順便買的,工作再忙還是要記得好好吃飯啊。」

        「前輩......

     黃瀨捏著尚有餘溫的紙袋,聲音哽咽了起來。

        「嚶嚶嚶被探班的感覺好溫暖!還有前輩特別準備的點心嗚嗚嗚OAQ

        「說甚麼傻話啊,每天不是都要炫耀被粉絲的禮物塞爆了嗎?」

        「可是來自笠松前輩的關懷是第一次嘛!」

        「蛤?說得我平常好像都不關心你一樣。」

      笠松不滿地說著,順勢踹了黃瀨一腳。

        「唉唷好痛,前輩難得這麼體貼,就維持久一點嘛!」

      黃瀨嚷嚷,臉上卻露出了放鬆的笑容。他再次拉拉笠松的袖口,愉悅地說:「吶,機會難得,我帶前輩參觀一下攝影棚如何?」

        「喔,可以啊。」笠松指指黃瀨手上的紙袋,說:「不過別讓你的午餐冷掉啊,馬上給我吃下去!」

        「好啦~好啦~前輩的關心可以再溫柔一點說>w<

 

      那天逛完攝影棚之後,他們一起去黃瀨推薦的御好燒店吃了晚餐,然後黃瀨神秘兮兮的說要帶笠松參觀他的私房景點。

 

        「這棟樓看起來很普通啊,而且好暗。」

      穿梭在黑漆漆的樓梯間,笠松忍不住開口說道。

        「別看這裡這麼不起眼喔,等等前輩就知道了!」走在前方的黃瀨回過頭來,對笠松伸出了手:「來,讓我抓著前輩就不會跌倒囉!」

        「少瞧不起人啊喂!」

        「別生氣嘛!那讓前輩牽著,我比較不會跌倒,這樣可以嗎?」黃瀨笑著拉起了笠松的手,後者哼了一聲後沒有再抽開。

 

      兩人攜手在黑暗中前進了一陣子,沿路也沒靜下來。

        「前輩的手好小喔,和童顏很相符呢!」

        「你說甚麼?」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別捏別捏了!我說錯話了嗚嗚。」

        「真的是很欠揍欸,還敢在節目上抱怨我教訓你。」

        「可是我說的是實話嘛......=3=

        ......啊?」

        「哇沒事沒事......

 

      頂樓的風很大,吹得笠松眼睛瞇了起來,他走到欄杆旁向外看去,萬家燈火和流動的車燈在黑夜中閃爍著,彷若墜落到地面上的銀河,既美麗又有些虛幻。

        「啊啊,確實是不錯的景色呢。」

        「很美吧?這裡是只有我知道的秘密場所喔!」

      黃瀨站在笠松身邊,微笑凝視著他。

        「笠松前輩,今天真的非常謝謝你。」

        笠松看了他一眼,皺眉道:「不過是幫忙跑個腿,也不用這麼慎重的道謝啦,突然這麼有禮貌很不像你欸。」

        「不是啦!不只是送球衣的事......」黃瀨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說:「怎麼講呢?在球場之外的地方,讓前輩陪著我一整天,總覺得很高興呢。」

      笠松注視著黃瀨的臉好一會兒,緩緩開口道:「看來恢復精神了呢,太好了。」

        「咦?」黃瀨困惑地眨眨眼,說:「我精神一直在最佳狀態呀,打球工作一整天也不累喔!」

        「你啊,就是太勉強自己了!.

      笠松用力戳了戳黃瀨的心口,說:「就算體力上負荷得了,心理上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全力衝刺是好事,但別把自己悶壞了。」

        「我們不是只會打球的機器,需要出來走走喘口氣的時候,千萬別跟前輩客氣啊。」

        「多依賴我們一點吧,黃瀨。」

 

      黃瀨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面容強悍的男子,那雙澄澈的藍眼睛透露著不可撼動的堅定,以及能夠包容一切的溫柔。怎麼形容呢,心口好像有一股熱熱的流過......啊,是叫做暖流對吧?不管是笠松笑著捶他的肩窩、拍拍他的後背、捏捏他的掌心還是像剛剛那樣戳他的心口,彷彿施魔法一樣,從那小小的手中將暖流注入他的身體,溫熱的觸感十分舒服,就像是午後那個裝著焗烤三明治的紙袋。

     暖暖的潮水從指尖流入少年的心中,泛起了陣陣漣漪,擴散、擴散、再擴散,從心口一路到臉頰、耳朵、頭頂,全都被暖流無孔不入的加溫了。

 

        「說......說得也是呢!」

      黃瀨站直了高大的身軀,露出燦爛的笑容。

        「那我需要歇息的時候,或是前輩有需要放鬆的話,都不要再客氣喔!」

        「喔!儘管放馬過來吧!」

      看著笠松認真異常的表情,黃瀨偷偷的在內心稱讚這樣的前輩很可愛,一時玩心大起,笑著對笠松說:「前輩常皺著眉會變老喔,試著大笑看看如何?」

        「蛤,我沒事幹嘛要突然大笑啊?」

        「那......我來助前輩一臂之力!」

      不等笠松反應過來,黃瀨衝上前去,將手放進笠松的胳肢窩一陣亂撓,難以抑制的搔癢感惹得笠松放聲大笑,全身上下扭動不已,喝斥黃瀨住手的同時笑得眼淚直流。

        「好哇,你小子好大的膽子,竟敢對前輩做這種失禮的行為!」

      笠松一抽身,立刻一邊笑罵一邊伸腿朝黃瀨踢了過去,早有準備的黃瀨自然是敏捷的跳開了。

        「是前輩說不要客氣的嘛!而且我也成功讓你笑出來了唷~

        「臭小子皮在癢,看我不搔得你笑到斷氣,給我過來!」

        「哇啊啊~笠松前輩要殺我啦~~><

        「別跑!!!」

 

      夜空中的星星一閃一閃,與都市明亮的夜生活相映成輝,也微笑俯視著兩個少年在頂樓追逐嘻笑的身影。

 

-END

 

後記

      命運之日黃笠文mission complete!本來以為要難產了,還好有成功在7/4前寫完,七月還有小真生日、笠松生日,八月火神生日......夏天真是個忙碌的季節XD

     對我來說黃笠就是各種生活日常,時而小學生似的打打鬧鬧,時而成熟的相互扶持,有笑有淚的度過每一天。對前輩從尊敬到依賴的黃瀨,對後輩從關心到寵愛的笠松,慢慢改變對彼此想法與培養感情的細水長流很動人,黃瀨雖然是個表面像花花公子的高人氣帥哥,但遇到真正喜歡的對象,會害怕傷害現有的感情而在心裡醞釀很久;笠松則是多少有察覺到後輩特別的目光與自己不排斥的內心,但也不是輕易說出口的類型,然後兩人就持續做一堆情侶行為卻沒有正式交往(),大概就是我這篇想傳達的黃笠CP感吧!

        最後感謝觀看到這裡的你們:)


葉月(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