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 (含有部分火黑)

 

Extra game後傷心之餘擠出來的腦洞,還我板車糖QQ

前面有點苦但請大家忍耐到最後,會有甜頭的><

 

 

 

       秀德高校的夜晚很安靜,黑漆漆的校園裡只有體育館的燈還亮著,裡頭籃球撞擊地面的砰砰聲顯得格外清晰。

       寬闊卻有些老舊的球場中央,一個小小的身影文風不動的站著,兩手交替在原地運球。他抬起頭,用銳利的視線環視空蕩蕩的球場,灰藍色的瞳孔中彷彿倒映出一個個張牙舞爪的球員。

       「先向右進行佯攻,在對方尚未轉換防守位置時切換方向,然後瞬間加速朝左邊的空檔突破......」心中念念有詞,手上的動作卻絲毫不馬虎,在思考結束的同時,他已敏捷的抵達籃下,「唰」的一聲將球投進。

       他拾起滾到腳邊的橙色球體,若有所思,汗水靜靜地沿著臉頰邊緣滑下。

       「如果是赤司,他會用這樣的路徑上籃嗎?還是會有其他的對策?」

       「或者......」

       他瞇起細長的吊梢眼,回頭望向中線之外的場地。他好像看見一叢漂亮的翠綠色頭髮正起步跳躍,沒有一秒的猶豫,他反射性的轉身、跳躍,迅速而準確的傳出了他手中那顆球、還有他對他的信賴,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砰!」

       對面空無一人的狀況下,球理所當然的落地、滾動、終至停止。他的眼睛仍然注視著剛剛傳球的方向:翠綠色的頭髮仍持續向上飛揚著,另一邊不知何時出現了耀眼的赤髮少年,夾帶絕對的氣勢、不容一丁點錯誤的自信,將籃球精準的送到綠髮少年細長的手指上,下一秒,完美的拋物線劃過了體育館上空,然後是落入籃框的美妙聲音、以及群眾的歡呼。

       「果然,還是不夠啊......」他習慣性的勾起嘴角,無奈的聳聳肩。

 

       「真是遜斃了啊,高尾和成。」

 

       他抹抹嘴邊的汗,腦中再次清楚浮現那一天的比賽場景。

       奇蹟的世代在萬眾矚目之下,不負眾望的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把美國來的那群籃球惡棍驚得啞口無言,當然這當中最吸引他目光的,仍是那完美無缺的三分球,無論看幾次都看不膩的美麗拋物線。只是,這次拋物線的翠綠色起點之前,多了亮眼的赤紅色光芒。

 

       「高尾!」

       沉穩而熟悉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回頭,秀德校隊的王牌綠間真太郎正皺眉望著他。

       「唷!小真。」他咧開嘴,朝看起來一臉不耐煩的搭檔揮了揮手。

       「你在做甚麼?我衣服都已經換好了。」

       「啊對耶,小真的200個投籃練習結束了呢,200真是個不得了的數目啊!虧你還能這麼有毅力完成這種超嚴格的訓練。」

       高尾一邊用誇張的語氣說著,一邊撿起了籃球。「嘛,不過今天你也先回去吧,我還想再多打一下球。」

       說罷,高尾又再次抬起腳步向前衝刺,完成了一個上籃的動作。

       他發現綠間沒有講話,也沒有移動步伐,便笑嘻嘻的開口:「怎麼啦,小真?該不會是沒板車就走不回去了吧?」

       綠間依舊板著一張臉。

       「你最近為甚麼突然練得這麼勤勞?」

       「嗯啊......就是覺得體力太多耗不完吧哈哈,打得正興起就不想那麼早收工啦。」

       「要是嫌體力太多,我可以幫你轉告前輩他們。」

       「拜託不要!」高尾驚慌的大喊,雙手合十跑到綠間面前。「你就饒了我吧,小真!我只是想多練一下球,跑圈數再加倍的話我會吐到死的。」

       「真的只是這樣?」

       「噗哈,我幹嘛要隱瞞你啊?」

       綠間看著他,沉默了好一陣子。

       「隨便你,我要先走了。」

       不等高尾回應,他便頭也不回的離開體育館。

 

 

       高尾覺得全身輕飄飄的,彷彿行走在雲端,這種不真實的感覺......啊,一定是在作夢吧。他環顧四周,模糊的影子逐漸清晰起來:籃框、天花板、燈光、大批大批的觀眾......

     「呵,連作夢都要打籃球啊!」他忍不住自嘲起來:「還真是籃球笨蛋啊我。」

       一低頭,他發現身上穿的是中學時期的隊服,再抬頭一看計分板,不禁驚恐的張大了眼睛,同時耳邊響起了無情的哨音。

       「106比6,帝光中學獲得勝利。」

       對面一整排穿著亮晃晃白色隊服的少年,正意氣風發的離場,五顏六色的頭髮在燈光照射下顯得有些刺眼。當然,他沒有漏看那抹不能再更熟悉的綠。

 

       「小真!等等我!」

       他一邊跑過去一邊大喊,但是與那群人的距離卻越來越遠,他加快了腳步,卻感覺自己好像溺水的人在無意義的掙扎。

       「綠間真太郎,我是高尾和成!要在秀德高中打出讓你大吃一驚的籃球,我......」

       快要喘不過氣了。

     「我還沒讓你認可我的努力,我......」還沒成為你引以為傲的影子啊。

 

       腳下一個踉蹌,眼前瞬間陷入了黑暗。

       倒下之前,他好像看見綠間回過頭來,臉上是驚訝的表情,那口型似乎是在喊......

 

 

       「高尾......高尾......」

       朦朧中聽見仁仔呼喚他的聲音,還沒睜開眼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高尾,上我的課還敢睡覺,膽子不小嘛。」中谷仁亮教練,或者此刻該說是英文老師,投來了冰冷的視線。

       「下課到辦公室來找我。」

       高尾偷偷嘀咕了幾聲,趁中谷老師轉過身去寫黑板時伸展了一下四肢,果然還是有點酸痛。忽然間椅子震了一下,幸好高尾及時止住了差點溢出口的叫聲,他半轉過身看向後座。

       「突然踢過來是怎麼啦,小真?」不等對方回答,自己便先笑了出來:「該不會是在夢中玩踢罐子吧?噗噗。」

       「給我專心上課!」綠間狠狠瞪了他一眼,抓著高尾的腦袋轉向黑板,不忘小聲附上一句:「笨蛋。」

 

         不過高尾的厄運似乎沒有在英文課之後結束,數學課開始前他有些尷尬地回頭:「小真,可以借我你的作業嗎?」

       「我拒絕。」

       「小真好冷淡!」高尾噘起了嘴抱怨:「我昨天一回家就睡著了,完全忘記有數學題目要寫了嘛。」

       「那是因為你沒有盡人事。」

       「欸~該不會天蠍座的運勢是最低位吧?」高尾把手肘靠在綠間桌上,撐著臉對他擠出討好的笑容:「吶,小真記得早安您好今天說......」

       「不是那個問題!」

       綠間突然大聲的打斷,音量大到把高尾和離他們不遠的同學都嚇一跳,他本人似乎也微微吃了一驚,不過很快便恢復鎮定,推了推眼鏡。

       「有多餘的時間做無謂的加練,還不如先把自己的本分盡好。」綠間的語氣不容質疑,甚至帶有憤怒的情緒。

       「你的方向根本完全錯誤。」

 

       彷若聽見「啪」的斷裂聲,高尾突然感覺他內心刻意掩蓋的部分正在被一點一點剝開,無法再用名為樂觀的面具包裝。

 

       「等等小真,你說無謂的加練是甚麼意思?」

       高尾收起笑容,眼神銳利的看著綠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綠間毫不迴避的對上他的視線,說:「搞錯方向的盡人事只會偏離原本的道路越來越遠。」

       「不要擅自幫我定義正確的道路。」

 

       高尾感覺自己像隻被激怒的刺蝟,多日來的鬱悶不可收拾的爆發。

 

       「還是說天才講的話才是絕對的?赤司以前也是這樣告訴你的嗎?」

       「高尾,不要把我的話斷章取義!」綠間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看來你有很多事都沒搞清楚。」

       「哈,說得你好像都很懂。」高尾毫無笑意的笑了幾聲。「那你又知道我為了甚麼在盡人事嗎?」

       綠間定定地看著高尾,久久不發一語,看得他渾身不自在。心頭一團熱烘烘的,是憤怒?還是其他的甚麼?

       上課的鐘聲響起,高尾聳聳肩,正要轉回去的時候聽見綠間的聲音:

       「我想了解,可是你有時候就是故意不讓我曉得你在想甚麼。」

       高尾詫異的回頭,綠間已經埋首在上課的筆記之中了。

 

       那天直到社團活動結束,他們沒有再交談一句話。

 

 

       鎖上體育館的門,高尾走進夜色之中,抬頭看看天空,月亮被雲層擋住了,無人的校園看起來更加陰森。

      「真是的,今天各種不順心啊!」

       他動了動筋骨,全身上下的肌肉叫囂著痠疼,留下來加練比綠間還長的時間真是吃不消啊,今天回家大概也是直接睡死吧。明明周遭一個人也沒有,高尾卻自顧自地說起話來:

       「今天小真的脾氣好像特別大啊,大概也覺得我這樣扭扭捏捏的很煩吧。 」

       「啊啊,一個人走在夜晚的校園總覺得會遇上些甚麼呢,噗!」

       「小真這幾天沒有板車幫忙載幸運物,沒有小高尾陪他聊天回家,會不會內心很寂寞卻說不出口呢~」

       「......其實我很寂寞,小真。」

 

       隨興的把玩手中的鑰匙,高尾搖搖晃晃的走向校門口,出乎意料之外的人影突然映入他的視野,他不禁征住了。

 

       一個小時前應已經離開的綠間真太郎,正一動也不動的站著。

 

 

       高尾坐在公園的鞦韆上來回擺蕩,等了好一會兒才看到綠間緩緩從便利商店走來。

       「拿去。」一瓶黃色的液體拋了過來,高尾輕巧的伸手接住。

       「欸?」高尾看著手中的檸檬汁,又抬頭看著綠間,後者已經打開一罐小豆湯喝了起來。

       「小真,早安您好有說今天是適合巨蟹座請客的好日子嗎?」

       「並不是。」綠間推了推眼鏡,一本正經的說:「偶爾賞賜一下僕人是必要的唷。」

       「噗哧!」

       「有甚麼好笑的?」

       「沒有,只是覺得不坦率的小真太可愛了!」高尾笑到肩膀顫抖不已,愉快的說:「那我就擅自把這視為和解的禮物囉,謝啦小真!」

       他頓了頓,又說:「小真,我也要向你道歉,我今天不是故意要吵架的。」

       「我不是來聽你跟我說對不起的,而且根本沒有吵架的說。」

       「欸?那小真幹嘛要跟我冷戰啊?」高尾瞪大了眼睛,試探性的問:「你確定你沒在發脾氣嗎?練球時臉色超級差的喔?」

       「......你再講下去我就真的要發火了。」

       「噗哈,王牌大人請息怒!」

 

       好久沒有這樣的對話了,雖然應該只是幾天的事。果然,還是喜歡和你一起練球,以及加練結束後的時光啊,哪怕是在路上無目的的亂晃或者是一堆沒營養的聊天內容。

 

       兩人各自靜靜地喝著飲料,一股微妙卻和諧的沉默壟罩了他們。過了好一陣子,綠間清了清喉嚨,開口說:「你最近讓我覺得很火大,高尾。」

       「嗯?」

       看綠間一臉認真,高尾完全摸不著頭緒,陪笑著說:「你這是要開罵的節奏嗎?」

       「對我的問題言不及義。」

       「欸?」

       「無視我的態度令人很不爽。」

       「等等,小真......」

       「乾笑的聲音聽了讓人很不舒服。」

       「那個......」

       「一個人在那邊悶頭苦幹,你的所作所為非常任性!」

       「嗚啊居然被你用這個形容詞!」

 

       不理會高尾不甘心的嚷嚷,綠間用一種質詢的口氣問道:「前天我在活動室看到我們和Jaberwocks比賽的錄像,那是你在偷看吧?」

       「......我是光明正大的看喔。」

       「我的確是從來沒有懷疑過赤司還有你的傳球。我信任赤司的技術和天賦,而你,」綠間再次推了推眼鏡。「我認同你盡的一切人事。」

 

      夜晚起了一點風,吹散有些悶熱的空氣,也撥開了輕薄的雲層,皎潔的月光再次溫柔的照亮了大地。

 

       高尾呆呆地望著綠間,張大了嘴,感覺有好多話想說,卻甚麼也說不出來,只訥訥地叫了聲「小真」。

       「盡人事的方向錯了,只會失去更多本來擁有的,所以我才說你這人不行!」綠間走到高尾面前,嘴巴上說得嚴厲,神情卻隱隱透露著擔憂。

       「哈......哈哈哈哈哈!」

       再也忍不住,高尾放肆的笑了出來。

       「天啊,我居然還有被你教育的一天,我被任性的小真糾正了呢!」

       高尾一邊說著,一邊抹去笑到流出來的眼淚,綠間則是一臉不高興的瞪著他,說:「現在給我安靜下來。」

       見搭檔一臉嚴肅,高尾趕緊閉上嘴巴,恭恭敬敬的端坐在鞦韆上。綠間的表情有些緊繃,遲疑了一陣後,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輕輕地放在高尾頭上。

 

       欸?欸欸?!

 

       修長的五指小心翼翼的順著高尾的頭髮來回撫摸,動作卻是十分的僵硬,高尾經歷了數十秒的驚訝之後,回過神來已輕笑出聲。

 

       「噗,小真你不用勉強沒關係。」

       「給我閉上嘴。」

       順了幾下之後,高尾感受到頭頂上力道柔軟了些,很舒服,雖然有點害羞。

       「真是的,頭髮毛毛躁躁的,跟鳥窩一樣。」綠間抱怨著,手順著耳朵、臉頰然後來到唇邊,繃帶粗糙的觸感摩擦著唇瓣上翹起來的乾皮。

       「嘴唇都裂開了,你到底有沒有好好補充水分啊?」

       他皺起眉,傾身湊近高尾的臉觀看。

 

       高尾感到綠間吐出的溫熱氣息直撲門面,臉上不覺一熱,急忙撥開綠間的手,把剛剛喝完的檸檬汁空瓶舉到面前,聲音有些慌張:「這樣......這樣就夠了。」

       綠間的手在半空中僵了一下,才慢慢收回去。

 

       「要多補充電解質的唷。」

       短暫的沉默過後,綠間一邊如此說著,一邊推了推眼鏡。

       「嗯。」

 

       高尾把玩著手上的空瓶一會兒,微笑著說:「吶小真,這周末陪我去買鞋吧。」

       「為什麼我要去的說?」

       「我練得太認真,球鞋都磨損了啊!」高尾笑得一臉燦爛:「順便去哪兒晃晃吧,我要好好和我的王牌大人培養默契啊~

       「哼,我才不想和你沒事到處亂跑。」綠間將臉別了過去。「不過正巧我要去採購新的幸運物,沒辦法,只好順道陪你走一趟了。」

       「是~是~」

 

 

       黑子坐在火神家的沙發上看籃球雜誌,偶爾看看一旁的哲也二號興奮地追逐自己的尾巴,火神正在廚房洗碗。突然,黑子的手機鈴鈴的響了起來。

       「你好,我是黑子。」

       「......我是綠間。」

       「真難得綠間君會打給我呢。」黑子把二號抱到腿上,微笑著對手機說:「是要問幸運物的事?還是高尾君的事?」

       「唔!」手機那頭的人語塞。「都不是!為什麼我打來就只能問這些啊?算了,火神在你旁邊嗎?」

       「嗯,火神君正在廚房忙呢,有甚麼事嗎?」

       「麻煩幫我把電話拿給他。」

 

 

       「喂,綠間喔?找我有事嗎?」火神把手機用肩膀夾在耳邊,拿抹布擦拭著雙手。

       「哼,我是逼不得已才找你幫忙的,可不是有求於你的唷!」

       「啊?你這傢伙怎麼老說些意義不明的話啊?」

       「廢話不多說,我就直接講了。」

       綠間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甚麼。

       「先說清楚,我只是在問如果的事,你不要想太多。如果......如果你的影子......我是說黑子,有天變得很低落,你會怎麼做?」

       「啊?」聽到意料之外的問題,火神大腦一時當機。

       「唔嗯......要看黑子低落的原因是甚麼吧?是因為考試考不好還是打球輸了還是限量套餐沒了還是......」

       「比較像是不安的情緒......之類的。」

       「呃.....我想想,」火神認真的思考:「大概會請他吃東西、找他出去走一走、聊一聊吧?」

       「那樣做他心情就會好起來嗎?」

       「應該吧,還有就是......」火神偷偷看了一眼客廳,黑子似乎正專心看著電視,於是他壓低了音量:「溫柔堅定的摸摸他的頭吧,覺得這招蠻有用的。」

       明明手機那端的人看不見,火神還是忍不住臉紅了。

       「摸頭?你是在哄小孩還是哄寵物?」綠間的聲音聽起來甚是不屑。

       「我只是在提供我的經驗做參考嘛!哇......」火神發覺自己不小心提高了音量,連忙蹲到流理臺邊,盡量貼近手機:「反正用甚麼方式都行,讓他感覺到被關心就好啦!」

       「畢竟......畢竟是重要的人.......吧。」

       「......」

       火神聽綠間不回答,便開口問了:「話說回來,你特地打來就是為了問這個嗎?」

       「沒事了,那就先這樣,再見!」

       「咦?欸,喂?喂?」電話已被切斷。

       火神不解的抓抓腦袋,一邊起身一邊喃喃自語:「真是奇怪的傢伙,沒事打來講影子什麼的,黑子最近心情不好嗎......」

       「發生甚麼事了嗎,火神君?」

       不知何時,黑子已經站在流理檯邊,火神一站起來就被嚇了一大跳,差點把黑子的手機摔出去。

       「哇啊啊啊啊啊!你甚麼時候來的?!」

       「我想來倒水喝。」黑子面無表情地注視著火神,說:「火神君跟綠間君講完電話臉很紅呢。」

       「蛤?!有......有嗎?甚麼都沒有啊!」火神驚慌不已。該不會我們的對話全被他聽見了吧?

       「我本來擔心你們會吵起來,沒事就好。」

 

       火神把手機遞還給黑子,忍不住問:「黑子,那個......你會有心事不跟我說嗎?」

       黑子有些訝異的看著火神。

       「怎麼會呢?火神君是我最信任的光呢。」

       「這......這樣啊。」

       「如果沒說出來一定是不希望對方擔心,但是......」黑子淡淡的笑了:「光君能夠主動發現還是會讓人覺得特別溫暖呢,能夠被光關心著的影子很幸福。」

       「......你這傢伙,別這麼自然的講出這麼肉麻的話啊!」

       「會嗎?」

 

 

-END

 

 

 

後記

       終於趕在綠高日之前把文生出來了,雖然整體甜度不高但充滿了我對板車滿滿的愛啊!藤卷老師讓赤司和綠間合力使出空中接力時,我的心默默在淌血,都快要跟高尾一起哭出來了,到Extra game結束都沒有再交代他們的後續,只好自己想像秀德光影會怎麼應對這件事。

 

       一直覺得高尾是個表面樂觀輕浮、但內心十足認真的人,以這種形式「輸」給了赤司,以天蠍座不服輸的個性與強烈的報復心與忌妒心(?),高尾不會讓自己低迷太久,而是努力追求進步、變成更優秀的影子待在王牌身邊,也許一不小心就拼命得太過頭了,察覺到這一點的綠間感到焦急與擔心,想給予同伴信心卻又不善表達,碰上正處於敏感時期、翻譯能力下降的高尾,才會有了文中那樣的衝突。當然綠高之間已經對彼此產生了很深的信賴甚至是依戀,長期建立的羈絆是無可取代的,這點小挫折說不定是球技&感情成長的墊腳石呢,之後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搭檔打球,一起成為最強大的光影組合吧!

 

       最後讓火黑出場以過來人經驗(?)點明出路外加小小放閃真不好意思XD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 (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