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黃瀨涼太 X 笠松幸男、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7年情人節賀文,可搭配嵐(ARASHI)同名歌服用

 

 

今日開胃甜點:蜂蜜蘋果派

 

    當女孩遞出手中的包裝精美的盒子時,還躺在她腿上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意料之外的狀況令他驚訝得說不出話。仰望著女孩倔強又羞澀的表情,陽光透過粉色髮絲灑下光輝,與白裡透紅的臉頰相互映襯,少年再也無法隱藏胸口巨大的聲響。他坐起身,深深吸了一口氣,說:

 

    「打擾了。」

    開門聲伴隨溫和的男聲響起,他有些不悅的從書裡抬起頭。

   

    「午安,黛前輩。」

    來人赤紅的髮色有著不輸給小說主角的耀眼,但此刻在他眼裡卻是格外刺眼。

    「有甚麼事嗎,赤司?」他的聲音透露出濃濃的不滿:「還真是打擾了啊。」

    「破壞了黛前輩讀小說的興致真是抱歉。」赤司一面用誠懇的笑臉賠不是,一面說明來意:「不過今天狀況有些特別,我想來這邊迴避不必要的吵雜。」

    黛挑挑眉,沒好氣的說:「你這是在炫耀嗎?在情人節被全校女生巧克力追殺的赤司大人。」

    有別於女學生們仰慕之情滿溢的稱謂,最後那四個字特地加重了語氣,甚有嘲諷之意。赤司不以為意的笑了笑,說:「黛前輩請別這麼見外,今天就允許我在這兒叨擾一個午休吧?。」

    「我是無所謂。」黛重新翻開了小說。「一來天台不是歸我管,你要待不待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二來單身狗早就習慣在這種節日接受光害了,多你一個也沒差。」

    赤司輕笑了一聲。

    「雖然不是完全了解黛前輩講的詞語,但嚴格來說我並非不是單身者,應該稱不上有殺傷力呢。」

    他走到黛旁邊,問道:「那麼,黛前輩介意我在這裡稍作歇息嗎?」

    「都說了我沒差的。」

    黛專注地埋首於小說,膝上忽然傳來的重量令他大吃一驚,定睛一看,赤司已大大方方的枕在他腿上。

    「喂……」黛皺眉望著一臉安詳的後輩。「我有說你可以躺嗎?」

    「啊咧,我剛剛不是獲得允諾了嗎?」

    赤司用他紅色的雙瞳仰視著黛,指著腦後的膝蓋笑道:「黛前輩說不介意我在『這裡』稍作歇息。」

    「切!」

    黛在心中暗暗發誓,以後跟赤司說話時絕對要盯著對方的眼睛,免得他又變出甚麼花樣。

 

    無奈地嘆口氣,黛再次翻開不停被中斷的劇情,赤司的聲音又悠悠傳來:「話說回來,黛前輩今天在讀甚麼內容呢?」

    「配合情人節回味經典天台告白場景。」

    「啊,這集我好像還沒看過呢。」赤司輕撫封面,問道:「不過,這樣的情節寫在小說裡有趣嗎?」

    「等下可以借你回去鑑定。」

    黛又翻過一頁,說:「雖然借給你這種擁有無數次三次元體驗的人生勝利組令人很不爽就是了。」

    似乎察覺到黛的怨氣,赤司笑了笑,換了個話題:「除了告白場景,故事還有甚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呢?」

    「…蘋果派。」

    「嗯?」

    「準確來說,是淋上蜂蜜的蘋果派。」

    黛翻到夾著書籤的那一頁,輕聲朗誦:「『甜而不膩的蜂蜜在口中擴散開來,與蘋果清新的香氣完美融合,柔軟酸甜的果肉被金黃酥脆的餅皮層層包裹著』。這是女主角最喜歡的甜點。」

    「很細膩的美食特寫。」赤司微微點了點頭。「這當中也許還有隱藏另一層含意。」

    「用食物暗示人物情感這種手法還挺常見的。」黛用指尖滑過書頁,低聲道:「包著糖衣的禁果之類的……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原來如此。」

    赤司靜靜思考了數秒,說:「那麼黛前輩是想品嘗這樣的甜點,才會對此段描寫特別有感覺吧?」

    「算是吧,和可愛的女孩一起在天台吃著點心,曬曬太陽然後……唔!」

    剛剛閱讀的膝枕情節忽然鯁在喉間,黛的目光越過書頁,瞟了一眼腿上那顆寶石紅的腦袋,正巧對上對方筆直射過來的視線。那道赤紅色的目光彷彿可以穿透書皮似的,讓黛不自覺捏緊了小說邊緣,將自己的臉隱藏在畫著萌系水手服女孩的封面之後。

    沉默數秒後,黛緩緩開口:「……你不是說要來休息的?再不睡午休就要結束了喔。」

    「呵……說得也是。」

 

    接下來一段長長的寧靜,莫名紊亂的思緒令黛無法繼續專注在白紙黑字上。他煩躁的放下手中的書,見赤司闔上雙眼,雙手交疊在胸前安穩的躺著,微風輕輕吹動他紅色的髮絲,帶點夢幻又優雅的氣息。黛凝視了他好一會兒,再度打開小說繼續閱讀。不過這一次,他拿著書本的角度擋住了中午稍強的陽光,在赤司的臉上形成一道陰影。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前,赤司與黛一同離開天台。走到門邊時,赤司忽然停下了腳步。

    「我忽然想到,之前有女同學推薦學校附近的甜點屋,那裡的蘋果派廣受好評。」

    他回頭望著黛,露出淺淺的微笑。

    「黛前輩有興趣的話,練球結束後要不要去嚐嚐呢?」

    黛略為訝異地望著他,然後說:「放學沒甚麼事,陪你去是沒差,不過……」

    平時總是淡漠的銀灰色瞳孔瞬間染上熱情的色彩。「蘋果派要淋上滑潤流動的蜂蜜才稱得上完美。」

    「……是的。」赤司的聲音聽起來正努力忍著笑,肩膀微微顫動著。

    「那麼去甜點屋之前先去一趟超市吧。」

 

    誰說情人節一定只能吃巧克力呢?

 

 

今日佐餐甜點:巧克力布朗尼

 

    「喔!想不到笠松你還蠻有天分的嘛。」

    當濃濃的巧克力香味充滿家政教室時,森山讚嘆的看著笠松手上那盤方方正正、賣相極佳的布朗尼,非常自然的將手伸了過去。

    「嗯~果然味道和看起來一樣的美味呢。」

    森山滿意的舔舔指尖,招呼在一旁忙著收拾器具的小堀:「喂,你也快來嚐一塊笠松用愛心做的料理。」

    「少在那邊給我胡言亂語了,森山!」

    笠松語音未落,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已正中森山腰側,豪邁的動作和身上的圍裙與頭巾形成強烈對比。

    「好了好了,別在這麼窄的空間裡打打鬧鬧的,被老師關注就糟了。」小堀安撫著爆青筋與叫疼的兩位友人,臉上盡是無奈的苦笑。

    笠松將烤盤往桌上一放,憤憤不平的說:「要不是森山在那邊亂,我才不會這課堂上出腳的呢。」

    他轉向小堀,語氣柔和了許多:「小堀你要嚐嚐嗎?不吃的話,我要裝起來了喔。」

    「咦,如果我也吃會不會剩太少啊?」小堀表情有些猶豫,說:「你不是要送人的嗎?」

    「還好吧,我只是拿幾個給黃瀨,那傢伙應該不會太在意數量。」

    笠松露出自信的微笑:「我對我做的布朗尼算是蠻有信心的喔。」

    適才還在蹲在地上哀號的森山聽到這句話時,突然像回滿了血似的,迅速移動到笠松身邊,右手搭上他的肩膀,用故作神秘的的語氣說:「我剛剛說的沒錯吧?在這樣特別的日子,將親手做的巧克力交給那個人……」

    「所以我說你不要到處造謠了!」

    這次森山有先見之明的提早跳開,閃過了笠松怒氣沖沖的飛踢,後者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白眼。

    「因為那傢伙上次有送我一盒蠻高級的馬卡龍啦,說是出外景的時候買的。」

    面對友人滿是八卦與好奇的眼神,笠松只好耐著性子解釋。

    「想說剛好有家政課,做個小點心當作回禮,不然收人家東西也不太好意思。」

    「是前幾天你分給我們吃的那種有很多顏色、形狀圓圓的甜點嗎?原來如此。」

    「不,你太單純了,小堀。」

    森山瞇起了細長的眼睛,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明明我們都是籃球部的前輩,也曾以正選的身分並肩作戰,為什麼黃瀨有好東西時只送笠松呢?」

    「欸?因為笠松以前是隊長,也比較常教訓……啊不是、是照顧黃瀨吧?」

    「嗯哼~真的只有那樣嗎?」森山刻意拉長了尾音。

    「你們在那邊囉囉嗦嗦的真的很煩耶!就說了是一般回禮,剛好家政課在情人節而已。」

    笠松嘴上一邊罵著,一邊手上已經俐落的將布朗尼塊塊裝入小袋中。他將多留的一塊塞入正在認真思考的小堀手中,說:「那我先走了,剩下的工作就交給你們值日生囉。」

    「嗯,其實也都清理得差不多了。」

    看著笠松離開的背影,森山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真好啊,我的春天甚麼時候會來呢?」

    「是那樣啊……」

    小堀若有所思,喃喃自語:「那希望笠松能早點注意到呢。」

 

    笠松走到黃瀨教室外面時,看到一大群擠在門外嘰嘰喳喳的女生,不禁蹙緊了眉,暗忖在情人節來人擠人果然是不太明智的選擇。

    粉絲群中恰巧有笠松的同班同學,她們看見笠松後興奮地跑過來,在他還來不及逃跑時大聲打招呼:「這不是笠松君嘛!你和黃瀨君同個社團對吧?你知道他可能在哪裡嗎?」

    「啊啊……」笠松下意識的後退三步。

    「哎呀,說到社團,籃球部不是應該待在體育館嗎?」

    「對耶!那我們快去,免得被其他人搶先了!」

    女孩們如一陣風般的消失了。笠松吁了口氣,慢慢的遠離戰場區。

    「按這情勢看來,現在他大概也是被圍得水泄不通吧。」

    他掏出手機,望著黃瀨的號碼想了想,又放回口袋裡。

    「算了,等他們練球時再拿去休息室給他好了。」

    他走了幾步,又停了下來。

    「不對,我們這些已經引退的前輩出現在練習時間,只拿東西給一個後輩,對其他人好像不太公平,要分給大家也不夠。」

    「放到櫃子裡嗎?不,今天他的鞋櫃應該已經放不下了。」

    「拜託他們班的人幫忙轉交嗎?這樣好像有點沒誠意耶。」

    站在原地苦思了一陣,笠松忍不住煩躁的抓起頭髮:「可惡,送個禮怎麼還麼麻煩啊?全都是黃瀨這傢伙害的!」

    發牢騷間,手機忽然響了起來,一瞧來電顯示居然就是此刻正在抱怨的罪魁禍首。他口氣不佳的接起電話:「喂,黃瀨喔?」

    「啊啊前輩!」

    對方似乎有點被嚇到,刻意降低了音量:「抱歉啊,我是不是打擾到前輩念書了OAQ

    聽見黃瀨略帶驚慌的語氣,笠松吐了一口氣,說:「沒有,你不用那麼緊張。話說你怎麼會打給我啊?」

    「欸?!」

    被問的那方反而發出了疑惑的驚呼,頓了一下才用充滿哀怨的聲音說:「之前有跟前輩約好的,今天社課要一起打球,我在舊運動場等了好久沒等到前輩才打電話的。」

    「咦?」笠松張大了嘴,看了一眼手機的日期。

    「我忘了,我們是約14號嘛?沒注意到是今天,抱歉啊。」

    「怎麼會忘記啊……」

    黃瀨聽起來甚是沮喪,笠松邊走邊安慰他:「我跟你道歉就是了嘛!現在已經要過去了,你等我一下。」

 

    學校後面有一處被樹林隱蔽的空地,放置一個老舊但勉強有個框的籃球架,是雄偉高大的體育館落成前、球隊練習的舊運動場遺跡。已經離開籃球部的笠松,全力準備考試之餘還是有手癢的時候,基於不和後輩搶場地的原則,他會到這個人煙罕至的地方練練投籃和運球,活動筋骨也放鬆身心,某次被黃瀨發現後,他也會在空堂約笠松出來1 on 1

    看見笠松出現時,原本蹲在籃框邊的黃瀨跳了起來,開心的朝他跑過來。

    「前輩~好久不見!」

    「有嗎?上星期不是才一起來這裡打球?」

    「那已經算很久沒看到了嘛!」

    黃瀨將臉湊近笠松,說:「我可是很期待每一次和前輩相約的打球時間喔。」

    看見後輩神采奕奕的表情,笠松心中一陣欣慰,笑著揉了揉那頭金黃色的頭髮,問道:「對了,你不是說這節是自習課嗎?怎麼剛剛去你們班上還那麼多人在教室裡?」

    黃瀨微微張大眼,望著笠松遲疑了一陣,小心翼翼的開口:「前輩,對不起,其實……我是翹課出來的。」

    「啊?」笠松感覺自己的怒氣直線上升。

    「可是,我今天怎麼樣也想見見前輩,所以……唉唷等等啦!」

    黃瀨吃了笠松一記垂肩,皺起眉連連叫痛。

    「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騙我,還提前跟我約了時間,根本是預謀翹課吧!」

     笠松一面罵著,一面腿又伸了過去。黃瀨慌慌張張的逃開,嚷著:「所以我剛剛有道歉了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翹課的啦!」

    「誰管你是不是有心的,翹課和欺騙前輩就是不對!」

    兩人追打了一陣後,氣喘吁吁的坐倒在地上。笠松抹了抹臉頰,說:「算了,反正你都跑出來了,再多踹幾腳也無濟於事,等下給我認真打球啊!」

    「前輩?!」

    黃瀨驚喜的蹭到笠松身邊,笑容滿面:「會的會的!我想和前輩一起打球想好久了。」

    他忽然記起一事,問道:「話說前輩怎麼會跑到我們班去呀?」

    被這麼一問,笠松才想起了他本來的目的。他亮出手中的小袋子,說:「這是我們今天家政課做的,留了一份給你,算是上次馬卡龍的回報。」

    「咦咦咦前輩特地給我的嗎?!」

    黃瀨驚訝得下巴差點掉下來,一點也沒有模特兒的形象,笠松見狀不禁在心裡暗笑。突然間溫軟的觸感包覆了笠松的手,他吃驚地抬起頭,卻看見黃瀨盡是迷茫的金色瞳孔。

    「我以為……前輩完全忘了今天的,怎麼會……」

    「笨蛋,我是忘了14號打球,又不是忘了今天是情人節。」

    未經思考吐出的話語連笠松本人都嚇了一跳,冷汗直冒,暗想自己怎麼會覺得在情人節做巧克力送後輩是件無比自然的事。微熱的感覺充斥在臉頰和胸口,他偷偷抬眼瞄了黃瀨,卻看到他張大了嘴、雙頰緋紅。笠松一時不知所措,直覺的用力朝對方腳踩了下去。

    「好痛!前輩怎麼突然OAQ

    「沒事臉紅個屁!還有領前輩禮物不要抓著手不放啊!」

    笠松大力甩開了黃瀨。為了避免尷尬,他連忙打開了袋子說:「你看,這是剛出爐的布朗尼喔,回去放涼一點再……欸?」

    大概是剛剛激烈運動造成的後果,袋中的布朗尼已嚴重變形,碎成一堆巧克力屑,笠松感到懊惱不已。

    「真難看啊,下次有機會我再請你吃東西好了。」

    正要收回袋子時卻被黃瀨一把搶走,笠松一陣愕然。

    「我要吃!」

    黃瀨的眼神異常堅決。

    「這是前輩特地做給我的,我要全部吃完。」

    彷彿要證明似的,黃瀨打開袋子,拿出不成形的布朗尼就當著笠松的面吃了起來,滑稽的模樣看得笠松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真是的,人長得這麼大個,行為卻像小孩子一樣。」

    笠松輕輕地拍掉黃瀨嘴角的屑屑,微笑著說:「在我面前可以當個後輩,在球隊和球場可不能再這麼不成熟了啊。」

    黃瀨呆愣愣的看著笠松,眼眶一時竟有些濕潤。他連忙抹抹眼睛,大聲說:「是的!我絕對不會讓前輩失望的,請放心。」

    「我會好好加油的。」

 

     對籃球,還有對你都是。

 

 

今日餐後甜點:棉花糖夾心餅乾

 

  如果說在情人節不停的品嘗甜食是一個悲劇,有人會相信嗎?若是2/14以前的高尾和成,一定會大笑著否定這個玩笑。

 

    當宮地在秀德高中籃球部休息室一邊換衣服,一邊忘我的高歌時,高尾只覺世界越發灰暗。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Baby!來占卜看看吧~戀愛的幸運餅乾~」(註一)

    「怎麼了,高尾?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

    走進來的大坪看到癱坐在椅子上的後輩,關心的問了一句。

    「就算嫌棄宮地五音不全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喔!」

    木村瞥了一眼正在興頭上的宮地,低聲補充道。

    「……沒事,我只是今天跟餅乾犯沖,聽到關鍵字突然就胃痛了起來。」

    高尾面如死灰的說著,看上去奄奄一息。

    宮地穿好制服,把運動包往肩上一背,笑容滿面的湊過來:「喂喂,你們三個聚在這邊嘀咕些甚麼呀?還有高尾啊,需要用波羅把你砸醒嗎?」

    高尾抬頭看了宮地一眼,無精打采地說:「宮地前輩要救我的話就幫我吃餅乾吧……」

    三名高三生一頭霧水的互看一眼。宮地環視了一下休息室,疑惑的說:「完全不懂你在說甚麼。話說綠間不是還在自主練習嗎?你怎麼不跟著黏過去?」

    高尾還未回答,休息室的門「砰」的一聲打開,綠間一臉嚴肅的出現眾人視野中。

    「高尾。」他舉起了手中的紙袋。「快過來給我補正運勢。」

    「小真,太多了……」

    高尾痛苦的摀住嘴巴。

    「你放在球場邊的護腕剛剛被一隻闖進來的黑貓叼走了。」

    「蛤?!」

    高尾瞬間彈跳了起來,一雙吊梢眼瞪得老大。

    「天蠍座今天的運勢果然是最下位,我趕緊拿幸運物過來了。」

    「甚麼啊,你居然是先想到拿幸運物而不是去追貓!」

    「你以為我沒嘗試嗎?」

    「但巨蟹座今天的排名可是倒數第二位啊,我差點在門口滑了一跤。」

    綠間推了推眼鏡,一臉沉痛地宣布這不幸的事實。高尾盯著他看了一陣,說:「抱歉啊,小真。我已經受夠那甜死人的東西了,而且我就算吃了也找不回護腕了。」

    「你就是有這種不好好盡人事的想法,才會無法扭轉運勢。」

    綠間從袋中拿出一塊夾心餅乾,用不可一世的氣勢走到高尾面前,命令道:「給我張開嘴巴。」

    「不要,已經夠了……」

    「這是盡人事所必須的。」

    「給我閉嘴!輾死你們兩個喔。」

    再也無法忍耐的宮地大吼一聲,嚇得本來爭論不休、無視周圍的兩人回過神來,一臉驚愕地望著他。

    宮地抱胸嚴厲掃視兩位煩死人的後輩,厲聲道:「你們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現在是甚麼情況。」

 

    時間倒回到2/14早上。

 

    高尾憋笑著看綠間將好幾袋餅乾放到板車上,忍不住說:「小真……你要吃這麼多幸運物下去嗎?會撐死的噗哈哈哈……」

    「很可惜你只猜對了一半。」

    綠間推了推眼鏡,認真的說:「這是今天的幸運物沒錯,不過是你的,我負責餵食。」

    「欸?!」

    笑容倏地從高尾臉上消失,取而代之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有一瞬間懷疑自己聽錯了,嘗試著跟搭檔溝通:「小真,你是在開玩笑吧?晨間占卜哪有這麼奇怪的內容。」

    而且被王牌大人餵食甚麼的……總覺得有點害羞啊。高尾不動聲色的想著。

    「今天我們兩個運勢可是都跌到了谷底啊,高尾。」綠間眉頭緊蹙,彷彿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如果要安然度過此劫,我只好勉為其難跟你合作了。」

    看到將晨間占卜奉為圭臬的綠間露出如此肅穆的表情,高尾連忙正襟危坐(在腳踏車上),恭敬的問道:「是是……那麼小的該怎麼幫助王牌大人呢?」

    綠間清了清喉嚨,娓娓道出今日晨間占卜不可違逆的結果:

 

    蟹蟹們要小心囉,今日的運勢是倒數第二名,幸運物是棉花糖,如果能發揮善心體恤他人,多多進行餵食的動作將有助於逢凶化吉;最後一名的蠍子們也別太氣餒,餅乾甜蜜的滋味可以帶來好運,也可以讓你元氣滿滿喔!

 

    「等等等等等!」高尾嚷著:「那為什麼會得出你要餵我吃餅乾這種結論啊?你去路上餵個小貓小狗小鳥小螞蟻都好啊,我的話帶包餅乾在身上就沒事了吧?」

    「所以我才說你不行啊,高尾。」

    綠間皺著眉說:「第一,巨蟹座的重點是『發揮善心』,我大發慈悲的把我的幸運物餵給你吃,就是一種拯救倒楣之人的表現;第二,天蠍座需要的是餅乾『甜蜜的滋味』,你不吃下去又怎麼嚐得出味道?」

    「聽懂了沒?」綠間指指板車上的餅乾袋,義正嚴詞的說:「所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讓我餵你吃夾著棉花糖的餅乾,互利共生、一箭雙雕才是最快盡到人事的途徑啊。」

    無懈可擊的長篇大論令高尾啞口無言,連一句吐槽的話都說不出來了。他默默看著綠間坐上車,從袋中掏出一塊餅乾,向他招了招手。

    「來,快吃吧。」

    居高臨下的態度真叫人不爽。但望著那塊被夾在修長手指間的夾心餅乾,高尾不自覺的嚥了嚥口水。這樣看來好像也不是甚麼壞事,光是想像被綠間手指碰到嘴唇的觸感,心底就有股難以壓抑的鼓譟。

    高尾慢慢靠近板車邊,張嘴要咬綠間手中的餅乾時,眼前的甜點忽然提升了高度,他反射性的伸長脖子追上去,上下排牙齒咬合的前一瞬餅乾又被往上抽離。

    「噢,比想像中的有意思唷。」

    綠間晃著指間的餅乾,嘴邊竟浮現淺淺的笑意。高尾訝異地瞪著他,呆了兩三秒才回過神,面紅耳赤地喊著:「小真你這是在調戲我啊!甚麼發揮善心,我看你根本是以整人為樂嘛!鬼畜、抖S、大變態!」

    「吵死人了。」

    綠間一把將餅乾塞入高尾大張的口中,理直氣壯的說:「誰叫你吃東西的樣子那麼蠢。好了快點上路,不然上學要遲到了。」

    「綠間是魔鬼!!!」

    高尾含淚咬著甜膩膩的棉花糖夾心餅乾,心不甘情不願的踩起腳踏車,適才的幻想完全破滅,徒留滿肚子對任性王牌大人的牢騷。

 

  等紅燈的時候,綠間戳戳高尾的背,等他回過頭來,塞了塊餅乾過去。

  老師背對台下寫黑板的時候,綠間拍拍高尾的肩膀,等他轉過身來,塞了塊餅乾過去。

  吃午餐的時候,綠間夾住高尾的筷子,等他抬起頭來,塞了塊餅乾過去。

    有女孩子遞巧克力給高尾時,綠間說了聲借過然後抬起高尾的下巴,塞了塊餅乾過去。

    有女孩子約綠間到校園著名的大樹下時,綠間說了聲等等然後抓住高尾的腦袋往後一扳,塞了塊餅乾過去。

 

    女孩子們落荒而逃。高尾欲哭無淚。綠間清點著夾心餅乾的數量。

 

    宮地等三人沉默地聽完高尾離奇的哭訴,語重心長地說了聲加油後快步離去,留下綠間與高尾與一袋已拆封的棉花糖夾心餅乾。

    夜晚的風很涼,綠間和高尾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行經天橋時一陣風吹過,兩人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哆嗦。

    「吃點甜的補充熱量吧。」

    綠間掏出了餅乾看著高尾,高尾無言的回望拿著餅乾的綠間。

    「小真。」

    久久,高尾說話了。

    「我有跟你講過,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甜食嗎?」

    綠間微微張大了眼,卻未立刻回話,只是稍微捏緊了手中的餅乾。

    「被我餵食了這麼多餅乾,感覺如此厭惡嗎?」

    綠間長長的下睫毛在夜風中顫抖著。

    這次換高尾驚奇的睜大了眼睛。他安靜地走向綠間,一聲不響的握住對方的手腕拉向自己,一口吃掉指間的餅乾。

    「高尾?」

    綠間驚訝地注視眼前鼓著腮幫子咀嚼的搭檔,後者嚥下餅乾之後鬆開了手,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不喜歡甜食,可是不討厭被小真餵食。」

    「啊,不過吃太撐還是不行喔!哈哈哈……」

    高尾自己一邊說一邊笑,從綠間另一隻手取走了袋子。

    「別人餵的食物嚐起來味道會特別不一樣喔,尤其是吃著小真特別挑選的幸運物。」

    「雖然我不怎麼信晨間占卜,但想想這算是小真獨到的體貼吧。說不定今天有很多厄運都被小真的愛心趕跑了呢~

    「哼,不要在那邊自說自話,我只是遵守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

    綠間把頭別過去,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鏡。

    高尾拿出了一塊餅乾放到嘴邊,笑咪咪的說:「那麼,今天最後一件人事,我就心懷感激的吃下囉!」

    當門牙輕輕觸碰夾心餅乾的邊緣時,綠間冷不防捉住了高尾的手腕。高尾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綠間的臉就迅速湊了上來,俐落的對準餅乾咬下去。

    「喀擦!」

    時間恍如停止了一般,夾心餅乾酥脆的斷裂聲迴盪在兩人的唇之間,清晰無比,融入在他們腳底下流動的車輛聲。

    綠間緩緩後退,純白的棉花糖拉出一條柔軟的絲線後,無聲無息的斷裂。他慢條斯理地吞下口中的甜食,推推眼鏡說:「我突然想到晨間占卜還有交代體恤他人這一項,現在總算是完美達成人事了。」

    「你說用餵的味道就會不一樣?哼,看來是想太多的唷。」

    高尾目瞪口呆的看著對方,嘴裡那半截夾心餅乾彷若沁出了蜜,甘甜得令他口乾舌燥。

    啊,這就是占卜所提示的,餅乾甜蜜的滋味嗎?

    那一刻,宮地前輩在休息室不成調的歌聲,沒來由的在高尾耳邊響了起來。(註二)

 

    來占卜看看吧  戀愛的幸運餅乾

    未來啊  並沒有這麼的糟糕唷

    展現笑容  才能夠喚來好運唷

    內心的幸運餅乾  讓運勢 比今天還要更棒吧

 

-END

 

註一、註二:歌詞來自AKB48歌曲《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戀愛的幸運餅乾)

 

後記:

    真的是剛好在午夜十二點打後記,壓線寫完內容的感覺好暢快XDD

    這次苦思好久才決定用甜點當情人節主題,但有了題目卻生不出文,硬是在前一天一口氣打完最後一篇,字數比預想的爆很多,內容也是很突然的靈感,希望大家會喜歡匆忙之中做出來的甜點饗宴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J

 

葉月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