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火神大我 X 黑子哲也

2017年黑子生日賀文

 

萬物萌芽的季節

 

  手中的書又翻過一頁,黑子忍不住再次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哲也二號從肩上的提籃探出頭,汪汪地叫了兩聲。

  「才過了十分鐘而已,二號你別急。」

  黑子安撫似的摸摸二號的頭:「火神君一定是有事耽擱了,我們再等等看吧。」

  雖然已是三月下旬,空氣中仍帶著一絲絲寒意。黑子闔上書本,將目光轉向公園裡玩耍的小孩們,看他們在微冷的風中精神飽滿的奔跑笑鬧,追著小小的皮球玩得不亦樂乎,彷彿被這快樂的氣息感染似的,他輕輕地牽動了嘴角。

  「火神君會不會昨晚興奮得睡不著覺,今天睡過頭了呢?跟籃球比賽前一天一樣。」

  黑子注視著二號與自己相似的藍色大眼睛,彷若期待著牠的肯定。

  「你覺得他會嗎?還是說其實失眠的只有我?」

  狗兒嗷嗚地叫了一聲,似懂非懂的回望著藍髮少年。

 

  又看著孩子們玩了一陣子球,正當黑子思索要不要打電話時,一輛腳踏車風馳電掣的飛奔過來,背後塵土四起,與車上少年火焰般的頭髮一同隨風飄揚。

  「抱歉抱歉,我遲到了!」火神俐落的翻身下車,有些狼狽的跑到黑子等待的樹下。

  「你等很久了吧?」

  黑子搖了搖頭,說:「二號陪我一起等所以不要緊的,倒是火神君你不用趕成這樣的。」

  他拿出一包面紙遞給火神。

  ­「先把汗擦乾吧,著涼感冒就糟了。」

  「喔……喔謝啦!真的很對不起啊,黑子。」

  看著對方有些粗魯的拿面紙往臉上抹,黑子悄悄的嘆了口氣。

 

一如既往的溫柔跟笨拙,令人感到安心呢。

 

  「我剛剛很擔心火神君發生甚麼事了呢。」黑子微笑著說:「迷路了或是被綁架了之類的。」

  「怎麼可能發生那種事嘛!」

  火神有些尷尬的抓抓頭,語帶猶豫。

  「就是……那個……我車騎到一半才發現我帶的是籃球不是便當,只好趕快衝回家拿……」

  火神瞥了一眼黑子,發現對方正努力忍著笑,瞬間漲紅了臉:「啊啊啊不要笑啦!我出門太急了嘛!」

  「所以說,火神君真的是籃球笨蛋呢。」

  「笨蛋甚麼的才不是!」

 

  黑子不理會火神的嚷嚷,逕自將二號放進了自己的車籃,不疾不徐地牽出腳踏車。

  「今天不是去打球還真對火神君過意不去啊,改天再一起1 on 1吧。」

  「喔…沒差啦,偶爾做些籃球以外的戶外活動也不錯。」

  火神看著黑子安置好二號也坐定後,便跟著跨上了自己的腳踏車,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很期待啊!」

  「嗯,好好享受吧。」

 

  享受即將看到的春日景色,還有與你一起度過的時光。

 

 

 香草泡泡的季節

 

  「話說,你怎麼突然有興致要騎腳踏車出來玩啊?」

  配合黑子的速度,火神慢下了踩踏板的步調,微微偏頭問身後的搭檔。

  「因為冰室前輩。」

  「蛤?」火神露出了更加疑惑的表情:「跟辰也有甚麼關係啊?」

  「火神君你忘了嗎?之前你說過與冰室前輩大冒險的故事。」

  「大冒險……喔你是說我小時候跟辰也騎腳踏車去舊體育館拿籃球的事嗎?」

  一提起美國的兒時回憶,火神的表情柔和了許多,開心的笑了出來:「哈哈,那真的是一次不得了的冒險,兩個小孩子瞞著大人騎了那麼遠的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厲害啊!」

    「一起騎腳踏車的小旅行啊……」黑子小聲地說:「有點令人羨慕呢。」

    「嗯?你說甚麼?」

    黑子微弱的聲音消失在耳邊呼呼吹著的風聲中,火神有些詫異地回頭,卻只看見對方一臉平靜的微笑。他沉默了數秒,開口說道:「嘛,像這樣悠閒的在日本街頭騎腳踏車還是第一次,回去之後我也要跟辰也說,我跟我的搭檔在東京騎車探險呢!」

    「火神君……?」

    「你要好好跟上來啊!」

    火神咧嘴一笑,加快了腳下的速度,用宏亮的聲音喊著:「難得的小旅行要幹勁十足啊!黑子。」

    黑子愣了一秒,立刻追了上去。

    「我也正這麼打算呢。」

    車籃裡的二號感受到上升的車速,興奮的汪汪叫了起來。

 

  他們一路騎過了百年歷史的石橋、古色古香的人形町、相撲部屋林立的兩國、風光明媚的隅田公園,還在TOKYO SKYTREE前停車拍了照。每到一個景點,黑子都會簡單說明當地的特色,火神像是發現新事物的孩子似的,興高采烈的東張西望。

  「以前還覺得東京又擠又小,從來沒發現街道上藏了這麼多有趣的地方啊!」

  火神愉快的說著,卻沒聽見任何回應。他疑惑地回頭,看見黑子在落後許多的地方,有些吃力的踩著踏板,他連忙掉轉車頭。

  「黑子,你還好嗎?」

  火神緊張的騎到黑子旁邊。

  「抱歉啊,一得意忘形就騎太快了,沒注意到你跟不上。」

  「沒…沒事的,只是騎太久了有點累。」黑子用微喘的聲音說:「我們到前面的商店街休息一下好嗎?」

  「好!我們慢慢騎過去吧。」

 

  幾口香甜的香草奶昔下肚,黑子頓時覺得消去了大半疲勞,雖然比不上M記的美味,但拿來解解饞還是很有效的。他坐在路邊的圍欄上,抬頭仰望題著「雷門」二字的巨大紅燈籠懸在古老建築的大門上,兩側還有風神與雷神,在灰色屋瓦與紅色門柱襯托下顯得威風凜凜。

  他觀察著穿流不息的遊客來來去去,好不容易等到火神從擁擠的人群中回來,手上不出所料的抱滿食物,嘴巴也閒不下來的咬了個鯛魚燒。

  「喏,我買了一些吃的回來。」火神在黑子身邊坐下,向他展示戰利品:「這裡有冰淇淋、菠蘿麵包、人形燒、仙貝、團子、炸饅頭……你想吃甚麼?」

   黑子沒有答話,只是吸著奶昔注視火神,看得對方忍不住問:「怎麼啦?很累、還是沒胃口?」

  「不,我只是在想,你還真是能吃啊。」黑子笑笑,揚了揚手中的杯子。「我只要有香草奶昔就好了。」

  「啊?那一丁點東西夠嗎?」火神一面說,一面又將一個南瓜饅頭塞進嘴裡,聲音含糊不清:「還有一段路才會到目的地喔。」

  「嗯,我想保留胃口吃便當。」

  黑子從欄杆上下來,說:「我體力回復得差不多了,難得來到淺草寺,進去參拜一下再出發吧。」

  「淺草寺啊……」火神鼓著腮幫子端詳眼前的大門,說:「就是這棟紅紅的建築物嗎?」

  「不是的,這只是表參道入口之門,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進了門穿過你剛剛買東西的商店街就可以到本堂了。」

    黑子耐心的解釋:「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在江戶時代被德川家康指定為幕府的祈願所,我大概只知道這樣,詳細的內容可以再請教日向前輩。」

  「呃……那倒是不用,我老是分不清德川甚麼跟那個甚麼信長的。」

 

  他們並肩走到仲見世商店街,街道上是整齊劃一的招牌與熙來攘往的人潮,一字排開的店鋪裡擺滿了各式各樣充滿日本傳統風情的商品,扇子、小包、木雕、和服娃娃、木屐、小燈籠……等。

    火神看得正興起,一個閃神就不見了搭檔的蹤影。他慌張地四處找尋,忽然被人拍了拍肩膀,一回頭就被惡鬼的面具嚇得哇哇大叫,引起小小的騷動。

  「火神君真的很膽小呢,明明是大白天。」

  黑子卸下面具,似笑非笑的望著火神。

  「誰叫你突然從背後嚇我嘛!我……我只是不太喜歡那張面具……」

  火神有些顫抖的看了一眼猙獰的鬼臉,立刻別過頭去。黑子笑著拉住了他的手腕。

  「火神君別怕,我帶你去寺廟裡收驚。」

 

 

 落櫻吹雪的季節

 

  結束在淺草寺的參拜,火神與黑子再次踏上了他們的腳踏車之旅。黑子一面騎車,一面安慰著身邊臉色有些難看的夥伴:「火神君,請別那麼沮喪,只是一支籤而已。」

  「那可是我第一次抽神籤啊,一抽就是大凶總覺得心裡發毛……」

  「相傳淺草寺神籤多出凶,所以抽到凶算是常態吧。」黑子認真的說:「而且我們都把紙籤繫在鐵桿上了,就是與好運結緣的意思喔。」

  火神半信半疑的看了黑子一眼。

  「一定可以逢凶化吉的。」

  黑子給了對方一個肯定的微笑:「如果還是很在意,我抽到吉的好運可以分一半給你。」

  「運氣這種東西還能分一半給別人啊?又不是蛋糕。」

    火神不禁吐槽,看上去恢復了精神。

    「而且,要是你真的分給我,跟我變得一樣倒霉就糟了。」

  「我無所謂的,兩個人一起倒霉總比一個人承受來得好。」

  黑子堅定的看著火神,後者漸漸露出驚訝的表情。

  「好搭檔不是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

  「你……」

  火神抓抓頭,又搔搔臉,一時之間不知該接甚麼,頓了好幾秒才紅著臉說:「你呀,還是少說這種莫名其妙的話,怪害羞的……」

  「會嗎?」黑子輕輕地說:「要是今天我們抽到的籤對調,火神君那麼溫柔,一定也會麼做的。」

  「啊?!」火神歪著頭,喃喃自語:「不過好像也沒錯……」

  「這樣有比較釋懷了嗎?」黑子說:「不然我打電話給綠間君,說火神君要求幫忙準備幸運物也不是不行。」

  「才不要!就算運勢真的很差也不會跟那個奇怪的傢伙求助!」

 

  談笑間,腳下的步調似乎也輕盈了起來,他們就這樣一路騎下去,終於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應該就是這裡了。」

    黑子望向前方人潮聚集處,說:「上野恩賜公園。」

  「喔喔!就是你說有很多櫻花的地方嘛!」

  火神看著遠處滿滿粉色的樹叢,語氣甚是振奮。

  腳踏車停妥之後,二號甫一下車就高興得又叫又跳,直繞著火神打轉,把他嚇得半死,正要找黑子求救,卻發現對方不知何時已移動到一家咖啡廳前佇立。

  「這家店很有質感嘛!」

  火神欣賞著林蔭環繞的木製房屋,露天陽台的座位還能看見噴水景觀。他走到黑子身後,和他一起觀看櫥窗裡的甜點。

  「春天是草莓限定的季節呢。」黑子指指冰櫃中擺設的蛋糕,上頭新鮮大顆的紅色果實散發著誘人的光澤。

  「在這邊吃蛋糕配下午茶一定很棒。」黑子讚賞地說。

  「確實是啊。」火神看著店內悠閒喝著咖啡的人們,好一會兒開口:「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在櫻花樹下野餐呢!感覺會更有趣。」

  「也是呢,這麼一說我肚子餓了。」黑子說:「我們趕快找個賞花的好位置吧。」

 

  假日的公園遊人如織,櫻花樹下早已坐滿了賞花的人們,或坐或臥,享用美味的餐點或甜美的午睡。火神與黑子騎著腳踏車在公園四處繞繞,尋找著理想的野餐地點,沿途經過鳥居、神社、動物園、販售炒麵和糖葫蘆的攤販,到處可見攜老扶幼的一家人、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或是手牽手散步的情侶,共通點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自在而愉悅的笑容。

  途中經過一條兩側長滿櫻花樹的步道時,恰巧吹來了一陣風,頓時粉白的花瓣漫天飛舞,像捎來春消息的精靈,優雅而柔軟的在空中旋轉、飛翔、舞動,最終輕輕巧巧的掉落在人們的頭上、臉頰、肩膀、手心。

  「火神君你看,好像下雪一樣呢。」

  黑子拍落髮梢的櫻花花瓣,看到火神被粉色雪花沾滿了全身,露出又是驚奇、又是興奮的笑容時,他也跟著笑了起來。

  「是啊,真的很美,沒看過這麼多櫻花樹聚在一起」

  看火神一臉陶醉的仰望搖曳的櫻花樹,黑子出聲提醒:「櫻花精靈都到火神君的鼻子上歡迎你了。」

  「欸?!」,

  火神小心的取下黏在鼻尖上的花瓣,放在手心專注地凝視著:「這個…小小、軟軟的,像魔法一樣不可思議啊。」

 

  好溫柔的眼神。黑子默默地想著,注視了他好一陣子,才慢悠悠的說:「火神君在日本住這麼多年,看到櫻花居然還這樣大驚小怪的。」

  「呃?因為…因為平常都沒甚麼注意嘛!」火神難為情的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以前覺得花就是花,要不是你特別說要來賞花,我應該不會發現可以這樣欣賞櫻花。」

  黑子吁了口長長的氣,說:「所以說,火神君真的是只看得見籃球的笨蛋呢。」

  「黑子你就別再拿那個詞取笑我了!」

  火神指向前方,說:「那邊好像有個湖耶,我們午飯就在那邊吃怎麼樣?」

 

  兩人一狗在看得見不忍池景色的草地上坐了下來,黑子打開火神遞過來的飯盒,豐盛的菜色整齊地擺放著,夾起一塊玉子燒放入口中,恰到好處的甜度與香氣從舌尖擴散開來,不禁稱讚:「火神君的料理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我剛剛沒有在淺草寺吃東西是對的。」

  「那是你吃太少了。」

  火神已迅速解決完手上的飯盒,正在拆開一個特大號的飯糰,狼吞虎嚥起來。黑子打開自己帶來的保溫瓶,倒了一杯麥茶遞過去。

 

  春日的午後,陽光溫暖卻不刺眼的照耀粉紅色的花海,映照出深粉淺粉的漸層。酒足飯飽的火神往後一躺,直直地望著上方的櫻花樹,過不多時即發出輕微的鼾聲。靜不下來的二號靈活的在草地上打滾、追蝴蝶,偶爾跑到看書的黑子身邊磨蹭一番,自娛自樂玩得精疲力盡,最後便依偎著火神龐大的身軀打起盹來。

  不知過了多久,黑子從書中抬起頭來,深深吸了一口氣,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他轉頭看著仍在呼呼大睡的火神,枝葉的光影在熟睡的臉上跳躍著,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輕撫那叢深紅的瀏海。

 

    能和你一起沐浴在帶著櫻花香的春風裡真是太好了。

 

    黑子溫柔的瞇起了眼,輕輕摩擦著掌心裡粗糙卻帶著溫度的髮絲,乾草般舒服的觸感令他戀戀不捨。突然間,火神的頭稍微動了一下,當黑子正猶豫著該不該收回手時,對方含糊不清的說起夢話:「嗯……再來一場……黑子…要贏啊……嘿嘿……」

    看樣子是還在睡夢中呢。黑子放心的繼續搓揉呼呼大睡的籃球笨蛋額前紅毛,微笑的嘆了口氣。

    「我就在你旁邊呢,火神君。」

    啊,要是我此刻的心情,可以這樣一絲絲傳進你的腦海裡就更好了。

 

 

 酸甜滋味的季節

 

    「那麼,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吧。」火神說:「趁著天色還亮,早點騎回去比較安全。」

    「也是呢。」

    隨著火神牽著腳踏車緩緩步出草坪,黑子不由得又回頭望向那一棵棵恣意吐放夢幻粉色的櫻花樹,在不忍池澄澈如鏡的湖面上映出清晰的倒影,輕聲說:「如果可以再待久一點……」

    火神停下腳步,呼喚著:「黑子,怎麼了嗎?」

    「來了。」

    黑子趕上去,用帶著惋惜的口氣說:「有機會的話也想看看夜櫻呢。」

    「聽說晚上的時候,這裡會點起一千多盞燈籠喔。」

    「那麼多嗎?!」

    火神吃驚的張大眼,環視遼闊的公園,躍躍欲試的笑容再次綻開於臉上。

    「那下次有機會再挑戰燈光下的上野恩賜吧,黑子。」

    「嗯,一定會很壯觀的。」

    最後一句黑子聲如蚊蚋,只說給自己聽。

    「和火神君一起。」

   

    回程差不多才騎了三分之一,黑子的腳踏車突然出了點狀況,兩人只好在路邊停下,手忙腳亂了一陣才發現是無法調整的脫鍊。

    黑子有些苦惱的皺起了眉頭:「真糟糕啊,現在去找車行處理可能會趕不上和奶奶約好的晚餐。」

    他抬頭向火神投以求助的眼神。

    「看來我只好去最近的車站搭車了,可以麻煩火神君幫忙我把腳踏車牽過去嗎?」

    火神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歪在人行道上的腳踏車,說:「我直接把你載回家就好了吧?這輛車明天我再過來找人處理。」

    「咦?」

    黑子有些訝異的望著火神,一股無以名狀的感動襲上了心頭。

    為什麼這個人總是如此體貼呢?明明外表是那樣的粗曠。黑子一向不是憧憬少女漫畫情節的人,但想著承載兩個人的腳踏車在黃昏天空下奔馳的場景,輕按胸口之時深深感受到了心臟劇烈的撞擊聲。

    他頓了半晌,才緩緩開口說:「距離騎回家還有好一段路,讓火神君載我這麼長的路有些不放心呢。」

    「喂你甚麼意思啊!」火神忿忿不平地嚷著。

    「反正你小小隻的,也沒甚麼存在感,載起來很輕鬆。」

    「被你這樣說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生氣呢。」

    黑子的目光瞬間帶著些微寒意。

    「幹嘛啦!我是說你坐在後座不會影響我的意思嘛……」

    火神將壞掉的腳踏車停好,跳上自己的車,眼神直視前方,右手比了比後座。

    「算了,你就趕快坐上來吧。」

    雖然心裡明白日本道路交通法中規定腳踏車雙載是違法的,即使自己存在感微薄,可能暫時不會被交通警察發現,長距離的路程還是令人無法不擔憂,但看著對方認真又帶點害羞的表情,加上自己的一點私心,黑子在凝視著火神數秒後,嘴角勾起了淡淡的笑容,說:「謝謝你,火神君,不過別忘了還有一名乘客喔。」

    哲也二號回應似的叫了兩聲,一蹦一跳的奔到火神腳邊,嚇得他差點沒從座椅上掉下來。

    「放心吧,我會讓二號乖乖的。」

    黑子坐上後座,拉開外套將二號安置好,雙手輕輕拉著火神的衣襬,說:「我坐穩了,出發吧。」

    火神沒有立刻動作。他遲疑了一會兒,把黑子的手拉到自己腰上,支支吾吾的說:「那個……這樣雖然有點彆扭,可是那個甚麼……你要是掉下去我可能會沒發現……」

    「你不好好抓著,我會擔心。」

    黑子吃了一驚,抬頭一看才發現前座的人耳根已紅成一片,自己的臉頰也跟著發燙起來。他小心翼翼的環住火神健壯的腰身,感覺到對方微微顫了一下,微妙的氣氛的在他們之間渲染開來。

    「那……出發囉。」火神的聲音藏不住緊張。

    「嗯。」黑子小小聲地應答。

 

    進入春季之後,日落時分漸漸往後移,鄰近傍晚六點,夕陽已經接近地平線,即將迎來所謂的分身之時,暮色將大地染成一片美麗的紅橙。

    坐在腳踏車後座閒適的觀賞著風景,黑子感覺心裡被填得滿滿的,被迎面而來的春風、電影般一幕幕流動的景物、還有快要滿溢出胸口的炙熱,彷彿置身小說中的青春場景令人心馳神迷。

    黑子不認為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文藝青年,但面對此情此景,詩一般的浪漫情懷如泉水般不斷湧上心頭,多希望這條道路一直延伸下去,夕陽永遠停留在遠山的邊緣,讓時間凝結在這一刻的永恆。

    他著迷的看著眼前幾乎和晚霞融為一體的火紅色頭髮,伸手可及的距離看上去卻又遙不可及。總是陪伴在彼此身邊,分享著打球的喜怒哀樂,偶爾任性的撒嬌也都會被對方無條件包容,卻遲遲未有更進一步的擁抱,那顆腦袋除了籃球之外,究竟有沒有多留一個專屬的位置給傳球的人呢?黑子不敢肯定,也不想逼問總是笨拙又溫柔笑著的傢伙,可以確定的是他想好好珍藏此刻相依的體溫。

    他悄悄將頭靠在厚實的背上,夾在中間的二號發出舒適的嗚咽。

    「突然想吃草莓蛋糕了呢。」

    「啊?突然之間說些甚麼呢?」

    「火神君請做給我吃。」

    「蛤?!

    火神抓了抓頭,有些困擾的樣子讓黑子忘情的笑出來。

    「……應該不難吧,改天去超市買些草莓回來試做看看好了。」

 

     絢麗的晚霞隨著夜幕低垂而漸黯淡,然而櫻花枝頭與少年心頭,春意正濃。

 

-END

 

 

後記

    黑子生日快樂!

    拼拼湊湊總算在黑子生日前寫完這篇了,果然人就是要設定死線才會認真完成任務啊~第一次嘗試融合三次元旅遊景點的同人文,文中提到的地方我其實都沒去過,有錯誤請不吝指出XD

    非常喜歡官方輕旅行的周邊商品圖,把小旅行的小確幸表現得很到位,於是在等飛機的漫長時間裡腦補了這系列的出遊短篇,讓喜愛的角色們暢遊我嚮往的日本知名景點,有餘裕的話希望可以把剩下的夏秋冬三章順利完成,暫且當作今年的目標吧!(握拳)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新年快樂!

葉月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