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創作

*CP:里維兵長 X 韓吉分隊長(BG)

*2014兵長生賀

 

I won't even stay awake to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冬日的早晨,太陽穿透雲層,在雪地上灑下鮮亮的色彩,一掃昨夜的陰冷,遍地生輝。明亮的陽光照進室內,反映出床頭的玻璃杯和殘存褐色液體美麗的光澤。

    感受到從眼皮縫隙透進來的光線,里維翻了個身,習慣性的摸索左手邊的位置,卻驚覺身邊一片空蕩。「韓吉?」他吃力的張開雙眼,頭卻隱隱的作痛。該死,昨天晚上喝太多了。

   好不容易坐起來,環顧四周,房中只有自己一個人孤伶伶的身影。里維一邊嘀咕著一邊起身穿衣服,早晨的寒氣令甫離開溫暖被窩的他不禁打了個冷顫。「這個混蛋眼鏡,說甚麼平安夜一起喝酒慶祝,一大早就不知道給我跑到哪裡去了。」

    他彎腰看了看床底下,嘆口氣,開始收拾床頭的一片混亂,忽然想到如果米克在這裡,一定會用鼻子說這是陰謀的味道之類的鬼話。眼角餘光掃到一個靜靜躺在酒瓶旁的小信封,上面用他再熟悉不過的瀟灑字體大剌剌寫著:「莫佩爾先生收」(註一)。嘖了一聲,里維抽出了裡頭的信紙,簡簡單單的一行字:

 

聖誕快樂!晚上七點Sina餐廳見

 

    里維原本深鎖的眉頭皺得更緊了。搞甚麼,這次又要給我玩什麼把戲,去年的今天早上也是這個樣子……他大步走出去,不假思索直奔韓吉房間,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線索,一開門差點沒撞上臉色匆忙的金褐髮副官。

    莫布里特左手抱緊一疊紙張,右手標準的行了個禮:「兵長日安!」里維點點頭,視線越過他的肩膀望進那永遠凌亂不堪的房間,盡可能用溫和的語氣問道:「你們分隊長一大早上哪去了?」

    「恕我無法告知,這是分隊長的命令。」莫布里特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我只是回來幫她拿遺忘的筆記。」

 

    回到柔軟舒適的紅沙發,啜飲著每天早上必喝的紅茶,稍稍緩解了宿醉造成的頭痛。氤氳的熱氣並未讓里維感到平靜,他不耐的把玩手邊的黑盒子,想著等等要怎麼教訓不告而別的奇行種。她以前被他抱怨想到什麼就馬上跑去做的壞習慣後,露出了一貫的燦爛笑臉賠不是,雖然感覺不到悔改的誠意,卻也讓他無法再多責備一句,直到她那句「里維其實是在擔心我吧哈哈」一出口,他立刻毫不留情的賞了她一顆又脆又響的爆栗。

    現在仔細想想,當時的他好像沒有甚麼必要的理由限制她的一舉一動,不愛洗澡的髒女人、不肯好好吃飯休息的瘋狂科學家、對著巨人失控暴走的奇行種,逼得他不得不插手多管閒事,一管就是數年的光陰,嘛,就是看不順眼罷了。

    等里維回過神,手中的紅茶已經冷卻,他望著杯中澄澈的紅褐色液體,突然領悟到這熟悉的色澤,好似凝視著某人靈動的雙瞳。

    那總是看穿一切的紅棕色瞳孔,能看見我最想要的禮物嗎?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with a toy on Christmas day

 

    縱使是人們歡聚慶祝的佳節,在壁外調查出發前一個月,人類最強的士兵沒有休假的權利。里維面無表情的從金髮男人手中接過一疊厚重的文件,漠然的神色完美掩飾了自己輕微的宿醉。

    埃爾文臉上掛著團長式的招牌笑容:「抱歉啊里維,要你在生日也沒辦法好好休息,最近正是緊鑼密鼓的準備期呢,調查兵團幹部人手不足,要多勞煩你了。」

    里維聳聳肩。「知道了。」嘛,對團長大人來說有生日休假這回事存在嗎?

    「這點薄禮就當作我的祝賀吧!」埃爾文遞過來一瓶高級香檳,上頭的星星標章閃閃發光。「好好和韓吉慶祝吧。」

    里維接過香檳,瞪著埃爾文別有深意的笑臉,不屑的說道:「你又知道什麼了?我從今天早上到現在都還沒見過那混蛋眼鏡。」

    「哎哎,別這麼冷淡嘛。」埃爾文轉身取下掛鉤上的大衣,一邊穿上一邊說著:「我今天可是要赴王都一個重要的宴會呢,本來問韓吉要不要順便一起去買禮物,結果她跟我說你們約好晚上要一起度過了。」他笑著嘆了口氣,「這樣我哪能找韓吉當我晚宴的女伴呢?真是令人感到寂寞呢。」

    里維哼了一聲,暗想算你識相,沒有壞了我原本的計畫。如果埃爾文動用團長權限,執意要韓吉在今晚一起出席那些豬玀貴族的聖誕宴會,就算他們為他帶回來多珍貴的禮物,他也絕不會收下。即使心中竊喜韓吉為他的生日空下了今夜,嘴上仍冷冷的說著:「那真是辛苦你了,我可不期待那奇行種會怎麼令人驚喜的幫我慶祝啊。」

    埃爾文哈哈大笑,拎起手提箱走出辦公室。「Sina的奶油香煎魚排很棒,一定要記得嚐一嚐啊。」

    「你這傢伙?!」

    「餐廳是韓吉請我用團長名義幫忙訂的呢!」埃爾文在門關上之前留下這麼一句,「好好感謝她吧。」

    呿,原來我還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I hear those sleigh bells ringing

 

    里維望著團長辦公室的門好一會兒,不自覺的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當他打開這扇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裝飾華麗的大蛋糕,旁邊站著笑瞇瞇的調查兵團幹部們,當然還有她,她開懷真誠又帶點得意的笑臉。

    他現在甚至還可以聽得見,當時她在門開啟的瞬間,高呼「生日快樂」的愉悅聲音。

    「哇,里維你超適合這套白西裝的耶!」韓吉興奮的在他旁邊繞來繞去,用手輕輕撫過滑順的衣料,開心的說:「不愧是我跟埃爾文花了一早上挑選的結果。」

    他皺著眉頭「嘖」的一聲:「我還在想妳甚麼時候培養出挑衣服的品味了。」原來整個早上不見人影就是跟這傢伙去逛大街嗎?!

    「別這樣嘛,里維,韓吉她可是為了你的生日才把我找去幫忙的喔。」埃爾文不疾不徐的用笑容躲避里維惡狠狠的目光。

    「就是說嘛!還不是因為要幫你慶生才忙著一大早跑去王都挑禮物。」一旁的納拿巴幫忙圓場,輕輕搭上米克的手臂笑著說:「為了最重要的『男性友人』喔!」

    韓吉欸了一聲,笑罵著:「納拿巴妳別取笑我了,米克也對里維很好呢!親手做了這麼大個蛋糕,多貼心呀!」

   「還不是韓吉拜託我的。」米克喃喃自語。

 

    門突然「砰」的一聲撞開,吉爾迦慌張的抱著一把吉他衝進來,大聲說:「韓吉分隊長對不起,我遲到了!剛剛處理斷掉的弦花了一點時間。」

    里維詫異的看著他手上的樂器,正要詢問時聽見韓吉的聲音:「里維,我特地為你的生日作詞作曲喔!希望你會喜歡。」

    她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經的站在里維面前,他偷偷在心中取笑她煞有其事的滑稽模樣,硬是壓下了嘴角上揚的弧度。

    「開始吧。」她望向吉爾迦。

    那是一首平靜中帶著歡愉的歌曲,彷彿在冬雪裡埋下的種子,等待春風融化積雪之時,破土而出化為翠綠的嫩芽,捎來春天希望的信息。她中性的歌聲帶著一點點磁性,專注而富有感情的唱著每一句歌詞,伴隨著吉他簡單的和絃,溫暖而快活的傳入每一個人的耳中。

    專門為我寫的歌嗎?

    里維仔細聆聽著自她口中流瀉而出的每個音符,望著她長睫低垂的溫柔神情,該死的,歌聲都快被自己的心跳聲蓋過去了。

    「獻給親愛的兵長大人,還有每一個人美好的聖誕節!」曲終,韓吉用陽光般活力四射的語調高呼著。

    「嗯,多謝了。」里維盡可能平靜的說。

    眾人忘情的鼓掌、高喊著安可,吸引了不少士兵在窗外探頭探腦,議論紛紛。

    埃爾文讚許的說:「韓吉真有音樂天分呢。」

    納拿巴更是中氣十足的大喊:「太棒了!再唱一遍!」

    韓吉的雙頰因興奮而漲紅,微笑著:「好啊,這次大家一起來!」

    吉爾迦高舉吉他:「樂意之至!韓吉分隊長,要給我更多的美酒做謝禮呵。」

    韓吉大笑,用力搥了下吉爾迦。「放心,好酒是少不了的。」

    米克用鼻子嗅了嗅,一付發現陰謀的微妙表情望著部下,吉爾迦連忙裝作沒事撥弄吉他絃,納拿巴在一旁笑彎了腰。

    結果兵長的慶生會變成了調查兵團同樂會,大家在訓練場上又唱又跳,用韓吉欣快的歌曲傳遞聖誕節的祝福,埃爾文苦笑著說今天只好讓幹部們准假一天,和士兵們同歡囉。

    「吶,里維!」韓吉興沖沖的伸出手,「一起來跳舞吧。」

    里維愣了一下,還來不及開口就被棕髮女人拉著擺動了起來。他任由她拖著自己轉了幾個圈,忽然下定決心似的用力握緊她的一隻手,另一手攬住她的纖腰用力拉向自己。

    「喂,混蛋眼鏡,你玩夠了沒?」

    「嗯?里維不喜歡這首歌嗎?」

    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呼出的溫熱氣體,里維嚥了嚥口水。

    「謝謝,真的。」

    「是嗎?」她眨眨紅棕色的大眼睛,綻開了笑容。「太好了!」

    「韓吉,」里維看向遠方載歌載舞的士兵們,輕輕的說:「明年還會一起慶祝吧?」

    「你是說幫你慶生嗎?當然啊,我是你最好的……」

    「不,不是用朋友的身分。」他一把抓住了她蓬蓬的馬尾,「是我的女人。」

 

 

Make my wish come true

 

    里維穿戴整齊的白西裝,坐立難安,一會兒焦躁的把手伸進口袋,一會兒不耐煩的用食指扣擊著桌面,服務生過來幫忙加水的時候被他暴躁的眼神嚇得落荒而逃。

    都已經八點了,那個混蛋眼鏡又是去哪裡便祕了?

    不要說驚喜了,最好不要給我捅出甚麼婁子,到時候一定又是我去收拾。

    應該不會在路上出甚麼事吧。

    她現在到底怎麼了?

    混蛋眼鏡、混蛋。

    韓吉。

   

    「里維!」不能再熟悉的陽光般活力四射的語調。

    他抽回放在口袋中的手,若無其事的拉拉領巾,一回頭便望見棕髮女人正笑吟吟的朝他走來:玫瑰般紅潤的的臉龐自然而充滿生氣,修長的雙腿踩著如歌般規律的節奏,一身黑色的禮服襯托出她穠纖合度的身材,還有,呃,那襲紅色的披肩……

    韓吉一屁股在里維對面坐下,致歉道:「對不起讓你久等啦!生日快樂。」

    里維哼了一聲,隨意用手撥弄了一下她的髮尾。「便秘這麼久,連頭髮也不會好好整理一下,跟剛睡醒一樣。」一點都不懂得矯揉造作。

    「欸?很亂嗎?」韓吉不好意思的抓抓散落的髮絲,「大概是拉得太順暢忘記了吧哈哈。」

    里維感到無奈。

    「先不說這個。你甚麼時候拿到那件紅色披肩的?」

    「咦?這不是你要送我的聖誕禮物嗎?」韓吉撫著柔軟的紅色毛料,說:「你昨天睡著後我在床底下找到的。」

    「呿!」里維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我就知道是妳拿走的。」

    韓吉笑嘻嘻的說:「我想早點穿上里維幫我準備的禮物嘛!」

    又是這種笑臉,可惡!

 

    兩人一邊享用遲來的晚餐,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韓吉時而讚嘆:「這魚排真的很美味!」,時而望著窗外的景色,若有所思。

    里維偶爾回句「還不賴」,便繼續進攻他盤內的餐點,避免與韓吉拋來的好奇眼神接觸。

    餐後他們悠閒地坐在餐廳頂樓的露天陽台,看著王都的夜景品嘗香檳,現場伴奏優雅的音樂為靜謐的聖誕夜添上浪漫的氛圍。

    「喂,」里維用玻璃杯敲敲韓吉的,「妳也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

    「真是心急呢。」

    韓吉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個紙盒,裡頭裝著一個蛋糕,上面用奶油瀟灑的寫著「Happy Birthday To Levi」。

    「是紅茶口味的喔!」韓吉切下一塊蛋糕遞給里維,「是我根據米克筆記研發出的食譜,今天是第一次做,手拙多花了點時間,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里維捧著不甚美觀,但散發著迷人茶香的甜點,一時之間有點難以接受眼前狂犬變身成賢妻良母的事實,最後還是乖乖張嘴讓韓吉送進她的成品。

    「妳這混蛋眼鏡……一整天不見蹤影就是為了這個嗎?」

    韓吉輕輕的笑了,那笑容在里維眼中竟顯得有些苦澀。

    「或許還是比不上米克的手藝吧,真想念他蛋糕的味道。」

    「韓吉……」

    她有些憂傷的望向背後的樂團。

    「吉爾迦的吉他和絃雖然單調,卻很能振奮人心呢,和納拿巴爽朗的笑聲一樣。」

    「韓吉!」用力握住了她冰冷的雙手。「都過去了。」

    她澄澈的紅棕色雙眸透過鏡片凝視他深沉的灰藍色瞳孔,纖長的睫毛顫抖著。

    「對不起,里維。」她反握住里維長滿粗繭的的手掌。「我不是刻意要在你生日提起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我只是……想和你像去年一樣快樂的慶祝。」

    「夠了。」里維撫摸著棕髮女人發涼的臉頰,用他低低的嗓音柔聲說著:「已經夠了。」

     至少妳還在我的身邊。

    「里維……」韓吉傾身抱住了黑髮男人,矮小卻堅實的肩膀是那麼地可靠。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聖誕歌曲的旋律悠悠響起,天空開始飄下羽毛般潔白的雪花,街道上充滿群眾的笑語和孩子們的嬉鬧聲,遠方教堂的鐘聲迴響著,彷彿要將人們的祝禱傳到天空的最高層。

    韓吉從里維的懷中抬起頭,滿天的星斗正對著她眨眼。

    「吶,里維,」韓吉向他伸出手,「一起來跳舞吧。」

    里維愣了一下,還來不及開口就被棕髮女人拉著擺動了起來。他任由她拖著自己轉了幾個圈,忽然下定決心似的用力握緊她的一隻手,另一手攬住她的纖腰用力拉向自己。

    「喂,混蛋眼鏡。」里維專注的看著她因驚訝而睜大的雙眼。「明年還會一起慶祝吧?」

    女人嫣然一笑。「你是說幫你慶生嗎?當然啊,我今年很努力的幫我的男人慶生唷!」

    「不,不是用情人的身分。」他掏出了口袋中的黑盒子,輕輕揭開盒蓋,釋放出不亞於星星的閃耀。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註二)

   

夜更深了,街道上恢復了往日的安寧,銀白色的雪花灑了滿地。

 

(END)

 

註一:漫畫62話韓吉跟里維的暗號,韓吉稱呼里維為モッペル,德文念起來是「Moppel

註二:這些篇名來自於Mariah Carey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可以搭配著歌曲一起享用=w=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