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8年赤黛日賀文,可當或可不當《同人少年千尋君》後續

※有自創女角出沒請注意

 

    一雙置放在單身男性家玄關的女鞋,背後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故事。

    小巧的平底鞋配色偏暗但款式大方,上頭飾有樸素的蝴蝶結,看起來應該屬於年紀介於少女到輕熟女之間的嬌小女性,帶著些許磨痕的側邊與清潔的鞋面暗示著主人的細心與節儉。赤司的視線越過黛的肩膀,大腦快速分析著。

    「怎麼了?幹嘛不進來?」

    「房間有客人?」

    赤司看著空無一人的客廳,用平靜的語氣詢問。

    「噢。」黛快速瞅了一眼引起赤司關注的源頭,表情閃過一絲訝異。

    Sum……紅谷她在截稿日前會來當我的助手,我們社團的人。」

    他快速解釋著女性深藏房中的原因。

    「她今天的工作需要用到我房裡的東西,所以會待在裡面,我們就在客廳辦事吧。」

    「我應該沒打擾到你們吧?」赤司意味深長地笑道,在黛張口反駁前時補充:「夏Comi所剩天數不多了?」

    黛頓了一秒。「當然不會,是我邀請你過來幫忙的。」

    赤司沒有漏看黛臉上倏忽即逝的尷尬。

    「不過我提早了足足兩小時登門,造成黛前輩不便還請多包涵。」

    黛忙碌清理著客廳的雜物,頭也不回地說:「彆扭的客套話就免了吧,你先前不請自來那麼多次也沒這般客氣過。」

    赤司輕笑兩聲,一邊脫外套一邊在客廳中央擺好的椅子坐下。茶几旁一個透明面背包引起了他的注意,上頭所掛徽章與人偶的數量多到讓整個包看上去十分沉重,全是沒見過的二次元角色。隨後他的目光移到茶几上繪有二次元帥哥的馬克杯,正與旁邊糖果罐上的萌系美少女遙遙相望。

    看來還是個興趣相同的好夥伴呢。赤司心中的娃娃鞋主人形象又更加清晰了些。

 

    他們的人體素描作業進行到一半時,房門默默被推開,一頭淡色長髮探出,神秘的女主角千呼萬喚始出來,卻猶抱網點半遮面。

    「神影,第7頁愛里莎出場穿的裙子要貼S854還是S855比較好?」

    她的聲音輕柔得不可思議,和她的存在感一樣淡薄,要不是赤司正對著房門,他可能會忽略這樣不聲不響的登場。

    黛轉過頭,朝著女孩手上兩張網點貼紙端詳了一陣後做了選擇,女孩這才放下為展示而擋住半張臉的網點,是一張相當樸素的面孔,平凡到缺乏方便回憶的特徵。

    「初次見面,我是赤司征十郎。」赤司率先打了招呼。「這位想必就是紅谷前輩了吧?黛前輩向我介紹過您了。」

    女孩抬眼望向他,清澈卻沒什磨神采的一雙大眼散發嫻靜的氣息。

   「你好,我是紅谷千夏。」她的語氣和眼神一樣平板:「這位就是傳說中的陽司大人了吧?」

    「不敢當,只是給黛前輩提供一點同人素材而已。」

    黛放下筆和素描本,對紅谷說:「網點等下次再弄吧,你等等不是有約面交?」

    紅谷點點頭,默默收拾起隨身物品,黛走過去提起了兩袋書。

    「抱歉,赤司,我要送她去下車站順便買東西,你在我家等一下,要做甚麼都可以。」

    赤司解除僵硬的姿勢,微微舒展四肢。

    「我不要緊,可以先讀這次要借回家的小說。」

 

    黑馬之所以稱之為黑馬,就是因為他們存在感過於微薄,神不知鬼不覺殺出來令人猝不及防。

 

    赤司嘗試進入手中小說的情節,卻發現自己怎麼樣也無法專心。他不斷回想黛與紅谷出門前的互動,兩個安靜的人湊在一起對話簡直少得可憐,怎麼看也不像是熟識的朋友,但茶几上的馬克杯卻讓人十分在意。

    是因為有旁人在所以刻意表現得不熱絡嗎?為什麼黛前輩從來沒提過這位看來已經往來家中一段時間的女助手?赤司無法停止分析他們之間的熟稔程度。

    手邊忽然響起的簡訊提示音中斷了赤司的思緒,是黛忘了帶出門的手機。他看著發亮的屏幕,名為「SUMMER」的發件者捎來了主旨為「謝謝你幫我把本提到車站()」的訊息,半個小時前那名姓紅谷的助手是不是提過自己名叫千夏?

    只講了開頭的訊息能夠將人類窺探的欲望激發至極致,尤其在知曉對方解鎖密碼的情況下。揭開潘朵拉的盒子只差臨門一腳,在道德與好奇心的拉鋸戰中,赤司花了三秒決定順從自身的欲望。

    「失禮了。」

    他輕聲說,點開了那個掛著可愛動漫大頭照的對話框。

    要不是有感謝相送到車站這條信息,赤司可能不會把聊天室中侃侃而談、口氣俏皮帶點詼諧的SUMMER跟神情淡漠的紅谷想到一起,噢當然,要不是認識黛前輩,旁人應該也無法將在線上長篇大論的神影與他做連結。

    他們的聊天室有暢談各種動漫話題與同人本內容的對話,還有SUMMER傳自己COSPLAY貓耳女僕的照片向黛請教的討論,偶有帶著些微曖昧的發言,比起他們表面上淡如水的交際可說是暗潮浮動。

    赤司越往前面翻越不是滋味,他怎麼會天真到以為黛一輩子都會是乏人問津的低調宅男?他怎麼會自信過度地認為只有天帝之眼看得見影子的魅力?

 

    在高一那場IH嚐到人生第一次戰敗的滋味之後,赤司征十郎再次感受到了也許會失利的恐懼。

 

    「大致的情況是這樣,我原本預測這是一場靜待時機成熟便能夠水到渠成的戰役,但目前冒出的伏兵使得情況生變,尤其對手擁有近水樓台與相同嗜好這兩大有利因子。」

    赤司啜了一口冰涼的紅茶,面色凝重地望向桌子兩側五顏六色的腦袋群。

    「因此,我需要借助諸位的經驗與智慧,來思索最佳的策略。」

    眾人投來驚異的目光,沉默良久。

    「你一來參加聚會就是要討論這種事嗎......」青峰喃喃唸了句。

    「沒想到小赤司也會有這樣的煩惱呢。」黃瀨帶著些許苦澀的笑容:「在心意未明狀態下的遠距離暗戀啊……除了找話題與找藉口和對方見面外,真的常常令人覺得很辛苦呢。」

    他感觸良多地嘆口氣,眼神飄向窗外,若有所思。

    「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恕我無法提供協助。」綠間推了推眼鏡。「不過你可以告訴我另外兩人的星座,我看看哪種組合相性好一些。」

    「赤親在這種事上意外拖泥帶水呢。」紫原慢悠悠地將最後一匙聖代放入口中。「不過啊~宣示主權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吧?」

    「我認為只要有心,甚麼阻礙皆是可以克服的。」

    黑子眼神堅定的看著赤司:「不管時間跟距離相差多遠,都要與對方保持聯繫並傳遞關心,毫不懈怠。」

    赤司沉吟,向在場唯一未開口的人問道:「桃井同學怎麼想?我認為女性的意見相當重要。」

    「咦?我嗎?」桃井有些驚訝地抬起頭。「是指……赤司君的心上人夾在新舊對象之間會如何抉擇嗎?」

    「不。」赤司說:「我想知道在男方遲遲未表態的情形下,主動釋出好感的女方接下來會採取甚麼行動。」

    桃井一驚,眼神飄向正在吸奶昔的黑子,迅速漲紅了臉。

    「咦……我、那個……」她扭捏了一陣,不禁大叫:「討厭啦~赤司君怎麼在這種場合問這種問題啦!」

    她一把拉起快要進入打盹階段的青峰。「阿大,陪我去加點薯條!」

    「蛤?桌上不是還有一些……」

    「你跟我來就對了!!」

    赤司望著兩人拉拉扯扯的背影,輕聲嘆口氣:「看來是我太心急,沒有注意到老友的心事,之後再私下向桃井同學賠罪和請教好了。」

    他拎著書包起身,向在座的的帝光夥伴們點頭致意:「我還有點事要先離開,今日多謝各位的金玉良言,我會斟酌參考的。」

    眾人望著曾經的隊長踩著優雅的步伐離開M記,面面相覷。

    「所以說,赤司到底是來做甚麼的啊?後面的問題越聽越糊塗的說。」

    「呃,我想……我們可能一開始就搞錯小赤司對象跟情敵的性別了。」

    「喂~五月妞可以順便再幫我加點兩份蛋捲冰淇淋嗎?」

    「抱歉,美國那邊現在差不多要天亮了,請容我出去講個電話。」

    櫃台那頭傳來青峰的呼喊:「喂!現在到底是怎樣啊?我可以離開這個意義不明的聚會嗎?」

 

    勤找話題、星座相性、宣示主權、積極傳遞關心……

    漫步在喧嚷的街上,赤司咀嚼著諮詢所得建議,面對前所未有的戰場又缺乏百分百勝算,心中不免五味雜陳。

    「然而我的原則是迅速果決。」

    遙望山邊西沉的夕陽,他彷彿宣示般的無聲說著。

 

-TBC

 

    我錯了不該在紀念日當天趕文的……先放一半上來卡位,後半修得完整一點再補發,祝赤黛日快樂!

 

葉月(はづき)

arrow
arrow

    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